房产频道> 新闻中心> 青岛房产要闻 > 正文

崂山科技城创业谷最新规划:建国内一流孵化器 配建两栋人才公寓

加入QQ群 来源:青岛新闻网房产 作者:范丽娜 | 2015-11-23 07:17:37 责任编辑:范丽娜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11月21日,青岛市规划局官方网站发布青岛崂山科技城创业谷B-13、B-14-1地块规划调整方案。根据最新规划方案,该项目依然保持一类工业用地性质不变,但平均容积率由2.0提高至3.8,停车位增加到3101个,规划建设国内一流孵化器和区域性标杆孵化器。

崂山科技城创业谷新规划 建国内一流孵化器(组图)

新方案显示,青岛崂山科技城创业谷B-13、B-14-1地块项目位于株洲路以北,科苑纬三路以南,高昌路以东,占地约8.2公顷,依据《青岛崂山科技城创业谷控制性详细规划》(青岛市人民政府青政字【2010】2号文批复),两个地块容积率均为2.0。为适应区域产业转型升级要求,经崂山区政府研究论证,拟提高地块容积率。在地块保持一类工业用地性质不变的基础上,地块平均容积率由2.0提高至3.8,规划建设国内一流孵化器和区域性标杆孵化器。

崂山科技城创业谷新规划 建国内一流孵化器(组图)

从具体方案来看,该项目总用地面积81575㎡,规划总建筑面积430692㎡,其中地上建筑面积309988平方米,包括办公部分226879㎡,人才公寓18333㎡,酒店9850㎡,商业部分28814㎡,另有综合服务用房26112㎡;地下建筑面积120704㎡,规划停车位3101个,其中地上265个,地下2836个。

从新方案中该项目的规划总平面图可以看到,该地块将建设工业互联网孵化器7座,最高达83.1米;园区企业加速器两座,最高达98米;人才公寓两座,最高达69.2米;澳柯玛研发总部,高达128.7米。此外,还将规划建设公共服务平台、开放式实验室、数据中心、会议中心等其他配套服务设施。

崂山科技城创业谷新规划 建国内一流孵化器(组图)

据悉,青岛崂山科技城项目整体规划诞生于2009年8月,是崂山区一项重要的大规划。根据最初的设计方案,崂山科技城由崂山高科园片区、张村河居住片区、高尔夫球场东片区、高科园拓展区四个片区构成。42.27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崂山科技城将规划建设创业谷、科技谷创智谷三大功能区。

其中,创业谷规划范围北到崂山区界,西到黑龙江路,东至滨海公路,南至辽阳东路。用地面积14.88平方公里。总体功能定位为高科技企业总部汇集中心和全国重要的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科技谷是由株洲路、滨海大道、李沙路、张村河、辽阳东路围合而成的区域。规划面积约11.53平方公里。总体功能定位为汇集产业发展、综合服务与生态景观三大功能的国际科技社区;创智谷西至崂山区与李沧区界,东至张村河以东沿岸,南起李沙路两侧 ,北至石岭子 ,总面积约为15.17平方公里。性质定位为青岛市海洋科技产业研发、创新核心区,重要的人才培育基地。此次公布新规划的仅仅是创业谷的一部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