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临近11月末,眼看岛城气温骤降,但楼市却呈现出一片红火。根据青岛新闻网数据统计,从11月15日-11月21日,青岛市新房成交3900套,总成交面积400827.55㎡,与前一周相比暴涨了约28%。

    临近11月末,眼看气温骤降,但楼市却呈现出一片逆市红火。根据青岛新闻网数据统计,从11月15日-11月21日,青岛市新房成交3900套,总成交面积400827.55㎡,与前一周相比暴涨了近三成;其中新建住宅成交3529套,成交面积369858.88㎡,与前一周相比上涨约23%,楼市“金九银十”已过,在往年淡季的11月新房成交量依然保持上涨,可见青岛楼市“暖冬”乍现。

青岛,新房,成交,暖冬

2015年11月15日-2015年11月21日一周楼市销售概况

2015年11月15日-2015年11月21日一周成交走势

    从上周7天青岛全市新房成交走势来看,单日新房成交有三天超过600套,在淡季能有如此高的销售成绩几乎是近年来罕见。其中,11月19日全市新房成交655套,成为一周销量最多的一天。此外,其余四天中也有两天成交量超过500套,这样的成绩相比去年冬季已是相当出色。不可否认,步入淡季后的青岛新房市场,销售量不仅没有大幅下降,反而每周都会带来惊喜,足可见“回暖”一说并绝非空穴来风。

青岛,新房,成交,暖冬

2015年11月15日-2015年11月21日每日新房销售概况

青岛,新房,成交,暖冬

2015年11月15日-2015年11月21日各区域新房成交比例示意图

    从各区域新房市场来看,尽管各区成交量均有较大提升,但黄岛区上周依然坐稳销量冠军宝座,一周成交量673套。不过这一周是“险胜”,因为主城刚需腹地李沧区上周夺得亚军,新房成交量高达606套,在淡季11月末的表现非常好。第三名城阳区也不甘示弱,一周销售新房559套表现同样抢眼。

    第二梯队中,市北区新房成交量大有长进,上周共销售新房437套排名第四。即墨市排名第五,上周共销售新房425套,各区域成交量都有上升,全域楼市迎来“暖冬”!

    黄岛区上周销量最高,但区域内新盘表现却不如往昔,老胶南项目西海岸壹号以及保利海上罗兰销售相对不错,黄岛区的诺沙湾也对区域夺冠做出了不小贡献,但与以往黄岛区热销盘众多的态势相比,明显有一定幅度的降温,这与青岛旅游季彻底过去有很大的关系。李沧区上周新房成交量大涨,这已是李沧区连续数周“杀入”前三甲。从楼盘销售情况来看,李沧区的保利中央公园卓越皇后道伟东幸福之城湖山美地绿城理想之城都成了销售大户,撑起了李沧楼市。

    新晋刚需圣地城阳区,在步入2015年后一直有着不错的销售成绩。上周区域内的中铁丹山、银盛泰泰馨苑万科桃花源都有着不错的销量;此外,区域内的白沙上苑限价房项目,也为城阳楼市的高销量贡献不小。上周有着不错成绩的市北区终于打破了排名落后的窘境,区域内的住宅项目泰成玲珑郡海尔世纪公馆秀兰禧悦都都有不错的销量;此外,市北区之所以表现出色,商业项目青岛广场及loft项目海尔云街都功不可没。

    楼市销售量大幅攀升,区域排名不断换位,足可见眼下青岛楼市各片区之间的激烈竞争。临近年末,不少开发商开始冲刺年底销量,各类优惠同时加推,可谓是买房好时机。观望一年的购房者都选择在此时大踏步入市,眼看楼市开启“暖冬”模式,此时不买房还待何时!(数据分析整理:青岛新闻网房产)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