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1月22日-11月28日,青岛市新房成交3433套,总成交面积359338.91㎡,与前一周相比下降了约12%;其中新建住宅成交3107套,成交面积330277.69㎡,

    11月最后一周,在强冷空气的影响下,青岛新房市场也出现了些许波动。根据青岛新闻网数据统计,从11月22日-11月28日,青岛市新房成交3433套,总成交面积359338.91㎡,与前一周相比下降了约12%;其中新建住宅成交3107套,成交面积330277.69㎡,与前一周相比同样下降了12%。

青岛,新房,成交,崂山

2015年11月22日-2015年11月28日一周楼市销售概况

2015年11月22日-2015年11月28日一周成交走势

    从上周7天青岛全市新房成交走势来看,单日新房成交有四天超过500套,销量虽不及前一周火爆,但在淡季还能有如此高的销售成绩依旧令人欣喜。其中,11月27日全市新房成交574套,成为一周销量最多的一天。此外,其余三天中也有两天成交量超过400套。不可否认,步入淡季后的青岛新房市场,虽然销售量有小幅上下波动,但始终没有大幅下降,这与去年同期相比,表现堪称“出色”。

青岛,新房,成交,崂山

2015年11月22日-2015年11月28日每日新房销售概况

青岛,新房,成交,崂山

2015年11月22日-2015年11月28日各区域新房成交比例示意图

    从各区域新房市场来看,黄岛区上周依然是冠军,一周新房成交756套,再次做到了遥遥领先其他各片区。亚军宝座也依旧是由主城刚需腹地李沧区夺得,李沧上周新房成交量高达518套,连续两周稳坐亚军宝座。第三名城阳区也不甘示弱,一周销售新房429套,表现同样抢眼。

    第二梯队中,胶州市位居第四名,一周共销售新房406套;而市北区却表现平平,与前一周新房成交量大涨不同,上周仅销售新房346套,成为区域新房周成交落差最大的片区。

    黄岛区上周新房销量最高,得益于区域内不少新盘表现都很“给力”,虽然告别了旅游季,但老胶南项目银盛泰书香泮城以及保利海上罗兰等卖得都不错,此外诺沙湾青岛东方影都也对区域夺冠做出了不小的贡献;李沧区上周再度杀入前三甲,片区楼市可用火爆来形容,根据记者统计11月青岛楼市出现的几个“日光盘”中,有三个就诞生在李沧,它们分别是新城香溢紫郡保利中央公园卓越皇后道,它们对李沧楼市的崛起起到了重要作用。

    城阳区在步入2015年后一直有着不错的销售成绩。上周区域内的中铁丹山、卓越蔚蓝群岛鑫江水青花园都有着不错的销量,为城阳楼市的抢眼表现贡献不小;再来看胶州市,新机场的建设让胶州逐渐在青岛楼市站稳脚跟,胶州新盘幸福居小区及芙蓉小镇销量相对不错;反而市北区新房市场一直起伏不定,高房价似乎成了阻碍市北楼市攀升的“绊脚石”。上周市北区的中铁青岛广场秀兰禧悦都泰成玲珑郡销量不错,但合并了老四方后的市北区幅员辽阔,少数高销量楼盘依然无法撑起整个市北楼市。

    另外最值得一提的是,上周楼盘销量冠军被崂山区的金地悦峰收入囊中。崂山区项目夺冠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年末青岛楼市的中高端市场,也可从中得见改善型购房者在楼市多番新政下已经开始大举入市,与刚需购房者一起形成合力,推动楼市“暖冬”模式大门开启。(数据分析整理:青岛新闻网房产)

【相关阅读】

    公交总站旁水青花园现房5555/㎡起 87㎡三南向两居南北通透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