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统计,上周(2.29-3.6)青岛二手房市场一共成交947套房源,环比前一周大涨62.1%,成交面积高达83107.7㎡,环比涨32.74%。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  二月一过,在各项新政的夹击下,青岛二手房市场回暖速度加快。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统计,上周(2.29-3.6)青岛二手房市场一共成交947套房源,环比前一周大涨62.1%,成交面积高达83107.7㎡,环比上涨32.74%,“金三月”市场的火爆局面已然打开。

二手房,周成交,金三,青岛

上周(2.29-3.6)各区二手房成交详情一览表

    从交易情况来看,上周全市各区二手房成交量都有十分明显的上涨。市北区成交379套房源,在冠军宝座上稳如泰山,交易量环比前一周涨幅高达88.23%,成交面积27304.85㎡,环比同样上涨,涨幅达90%;“亚军”市南区交易了146套房源,交易量环比小涨17.7%,但成交面积13147.57㎡,环比跌了40.88%,主要是小户型的热销拉低了交易总量。此外,黄岛区二手房市场的涨势也十分可观,上周成交137套房源,环比上涨57.47%,成交面积13894.82㎡,环比涨了55.8%。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没有挤进热销“前三甲”,但上周李沧区二手房交易量涨幅十分惊人,共成交131套房源,交易量环比上涨95.5%,成交面积10764.38㎡,环比上涨95.85%;城阳区市场也渐有起色,共成交83套房源,交易量环比大涨72.91%;成交面积9495.45㎡,环比大涨73.27%。崂山区上周二手房共成交68套,交易量环比上涨3成,成交面积8237.04㎡,环比涨40%。高新区成交3套房源,总面积263.59㎡。

二手房,周成交,金三,青岛

上周(2.29-3.6)每日二手房成交详情一览表

    从每日交易详情来看,上周二手房市场成交呈“波浪型”走势,成交量起伏不定。5个工作日的交易量均突破100套大关,到3月3日(星期四)成交达到最顶峰,日成交220套房源。另根据统计,上周成交的二手房套均面积87.75㎡,楼市旺季“金三”来临后,刚需置业者再次杀入购房大军,小户型再度成为热销的主力户型。

    青岛市链家地产市场部分析师刘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的“金三银四”比以往来的都早,特别是进入3月的第一个周,楼市立即就喧闹了起来。“政策的力量是无穷的,没想到置业者们的购房需求特别强,现在各个门店的带看量都上涨了很多,中介经纪人们大都忙的不可开交。”

    不过刘烁也表示,目前青岛的房价处于上升期,不少卖家看好房价走势,甚至想等房价再涨涨之后再抛出,如今市场上供求关系并不平衡,属于供少求多,即便是在售的房源,可议价空间也比较小,建议要买房的置业者遇到好房就要及时出手,“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花落空折枝”呀。(数据整理分析: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

【相关阅读】

    市北热盘秀兰禧悦都新品加推"遭抢" 82-127㎡96折钜惠日返500元

    鲁润静园持续热销惊现“多人抢一房” 小高层新品即将加推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