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统计,上周青岛市二手房一共成交1406套房源,成交面积127138.93㎡,无论是成交数量还是面积基本都与前一周持平。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  红五月以来,青岛二手房市场进入了温和盘整期,成交量十分稳定。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统计,上周青岛市二手房一共成交1406套房源,成交面积127138.93㎡,无论是成交数量还是成交面积都基本与前一周持平。

二手房,青岛,周成交

5月16日-5月22日青岛二手房各区成交详情

    从上周交易情况来看,青岛各区板块涨跌情况各有不同。“常胜将军”大市北虽然占据着冠军的席位,但二手房交易量与前一周相比略有下滑,仅成交476套房源,环比小幅下降7%,成交面积35766.42㎡,环比小幅下跌6.5%;黄岛区以一周成交265套房源夺得全市交易“亚军”,一周交易量环比上涨11.34%,成交面积26651.95㎡,环比上涨14.04%;市南区上周成交198套房源,比前一周少了2套,成交面积16585.7㎡,环比小幅下跌3.9%。

    李沧区二手房上周成交184套房源,环比下跌7.07%,成交面积16029.27㎡,环比下跌了4.9%;城阳区上周成交162套房源,环比下跌5.8%,成交面积17651.76㎡,环比上涨5.7%;崂山区上周成交111套房源,比前一周多了2套,成交面积13252.87㎡,环比上涨3.2%;高新区则一直表现优异,一周成交10套房源,成交面积1310.45㎡。

二手房,青岛,周成交

5月16日-5月22日青岛二手房每日成交详情

    从上周每日成交详情来看,工作日期间的全市二手房交易量都十分平稳,始终维持在每日200套以上,到了周末成交出现下滑。二手房成交最高点出现在5月18日(星期三),单日成交314套,最低点则出现在5月21日(星期六),仅有23套房源达成交易。另外根据统计,上周青岛二手住宅成交套均面积为90.42㎡,比前一个周略有上涨,可见虽然刚需小户型成交量增加,但中等户型和大户型依然在二手房市场上很受欢迎。

    近期市场的火爆相比于往年可谓是表现“很突出”,不过现在市场的火爆主要表现在刚需型置业者的快速成交,以及改善型置业者的积极入市。此外当下二手房市场火爆与近期气温回暖,青岛进入旅游季也有一定关系,因为往年来看,四五月份都是看房的“好季节”,许多市民都会选择这一时间段集中选房,成交量稳中走高也在情理之中。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