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 新闻中心> 青岛房产要闻 > 正文

探访:市北五大山头公园综合整治 工程进展不一(组图)

加入QQ群 来源:青岛新闻网房产 作者:王奕婧 | 2016-10-14 07:03:43 责任编辑:范丽娜

    【编者按】 据悉,市北区今年计划投资6744.61万元,对市北南片榉林山、贮水山、青岛山、夹岭山、合肥路北山等5个山头公园进行改造。改造内容包括山头公园小凡通道返修、亭景修复、居民活动场地铺装和绿化等。

    近日,青岛新闻网小编分别走访了今年投入改造的五大山头,在了解整治改造施工进展情况的同时,也欣赏了青岛山头公园上别样的山色美景。五大投入改造的山头公园中,各自施工进展略有不同,其中榉林山、青岛山进展最快,而夹岭山和合肥路北山最刚刚启动施工或暂未施工。

    青岛旅游必去的山头公园——榉林山、青岛山

    榉林山、青岛山位于青岛浮山湾前海一线,与其他山头公园承载的作用略有不同,这两大山头公园不仅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去处,更是青岛作为旅游城市的“风景名片”,在这两大山头公园内,随处可见青岛本地市民前来登高游玩,更有不少外地游客,将这两座山头作为来青旅游的必去景点。

 

    小编在榉林山公园看到,这里的整治工作基本完成,综合治理主要包括绿化、量化、水系改善等,整治面积达23.31公顷,整个工程预计10月下旬即可全部完成。虽然不是休息日,但前来榉林山公园游玩的市民络绎不绝,与其他山体公园略有不同,榉林山除了徒步攀登之外,还建设有上山车道,机动车或自行车等均可到达山顶,所以不少“骑行客”也愿意到此一游,即可欣赏沿路美景,又可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

    在榉林山公园山顶,就是青岛有名的电视塔,游客登塔可以360度无死角眺望青岛城区全景,另外山顶重新整修了路面并新建了一座观景凉亭,后期可供登山市民休憩游玩。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