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2月20日上午,位于红岛经济区的一宗商务金融地块却遭遇了拍地史上罕见的“收回”。公告显示,该地块将由出让人收回,今后何时再上市拍卖目前还不得而知。

    今年以来,红岛借助大规划、大项目的密集推进及建设迅速火遍了整个青岛楼市,因此红岛的土地拍卖也受到不少房企及业内人士的关注。12月20日上午,位于红岛经济区的一宗商务金融地块却遭遇了拍地史上罕见的“收回”。公告显示,该地块将由出让人收回,今后何时再上市拍卖目前还不得而知。

红岛,地块,收回

红岛一宗商务金融用地拍卖取消 出让人将地块收回

    根据此前的拍卖公告显示,地块编号为G-2016-030的地块位于红岛经济区红岛街道岙东南路以东、小庄社区以西、小庄进村路以南。面积共11783.5㎡,约合17.7亩,土地用途为商务金融用地,容积率为2.2,规划建筑面积25923平米,起拍楼面地价1501元/㎡,起拍总价3891万元。遗憾的是,原定于12月20日上午的拍卖会却因故中止,地块由出让人收回

    另外,公告还指出,该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连同地上建筑物一并以网上拍卖方式出让。2013年1月,青岛市城阳区红岛街道小庄社区居民委员会在上述宗地中的4800平方米土地上建有建筑物,本次拍卖将本宗地块11783.5㎡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连同地上建筑物一并以网上拍卖方式出让,本宗地块地上建筑物评估总价格154175835元由土地竞得人于签订《成交确认书》之日起30日内支付给小庄社区居民委员会,地上建筑物规划、建设等相关手续由竞得人向有关部门申请办理。

红岛,地块,收回

地块位于红岛经济区中心区域 片区规划多个市级重点大项目

    从地理位置上来看,拍卖地块周边交通便利,配套齐全,1公里范围内分布有红岛街道邵哥庄小学、城阳第十一中学、青岛银行、青岛农村商业银行、同方药业、北方国贸连锁超市等;2公里范围内分布有红岛街道晓阳小学、方特梦幻王国、威尼斯水城、胶州湾高速(青兰高速)红岛入口等。

    从片区规划来看,拍卖地块位于红岛经济区的内部。按照规划,这里将建成集滨海旅游、会议接待、文化创意、商务办公等功能于一体的活力、宜居、生态岛。 片区内规划有经济管理及商务服务中心、国际会议中心、新八大关、青岛科技馆等大项目。

    除此之外,拍卖地块未来发展潜力也巨大。区域内布局了多个市级重点项目,其中包含市民健身中心、会展中心、健康中心、残疾人康复中心及红岛铁路枢纽站等。虽然目前来看红岛经济区在商业配套和生活服务配套方面仍不足,但未来随着多个大项目的陆续开工和推进,医疗、教育等领域的配套将得到很大程度的完善,这让红岛经济区再度焕发新的活力。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