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6月8日,青岛李沧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魏瑞雪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围绕“建设宜业宜居宜身宜心的创新型花园式中心城区”主题与网民在线交流。

编者按】 深圳路、枣山路开建,让李沧的交通优势更加凸显;李村河中游和枣儿山综合整治,让李沧的生态优势更加凸显;青岛国际院士港、青岛—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等重大项目的落地,让李沧的发展优势更加凸显……,过去两年李沧区大变样,也成功变身为青岛楼市版图中最重要的一隅,东李片区更从刚需聚集地,成功蜕变为改善型购房者最青睐片区之一。

6月8日,青岛李沧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魏瑞雪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围绕“建设宜业宜居宜身宜心的创新型花园式中心城区”主题与网民在线交流。

住在李沧出行越来越方便 这些道路都有新规划——

 去年青岛市民最为关注的大事件之一就是,断头多年的深圳路李沧段终于被打通了,深圳路打通工程对于东李甚至整个李沧区的居民意义深远,通过深圳路,李沧区可直通崂山区,让东李世园生态新区与崂山金家岭金融新区链接起来,这也直接促使了东李片区的居住升级。在本次访谈中,据副区长魏瑞雪介绍,道路打通仍是李沧区2017年实事之一,也是重点项目之一,今年将继续打造舒畅便捷的路网体系。

 四流中路(太原路—振华路)改造工程全长约1300米,建设内容包括道路、管线、绿化等。因西半幅配套管线多,施工时间相对较长。目前西半幅已完成管线和道路施工, 并于本月3号初完成了部分调流。根据工期安排,计划10月份全线通车;四流中路(振华路~板桥坊河段)改造工程正在办理可研、土地手续等前期工作。根据规划,道路由现状道路往西拓宽。目前正与济南铁路局对接道路拓宽用地事宜。

 安顺路打通工程李沧段长约10公里,目前已完成金水路至汾阳路段约2公里建设。今年计划启动衡阳路至遵义路拆迁工作。

 唐山路打通一期工程(重庆路-文昌路)西起重庆路、东至文昌路,全长约500米,规划红线宽度为36米,北侧绿化带宽30米,南侧绿化带宽15米。工程内容包括道路工程、管线综合、给排水、景观绿化及附属工程。项目已经列入2017年建设计划,目前立项已完成,征拆工作已经全面展开,预计2017年底完成前期手续工作,2018年全面开工建设。

 君峰路打通工程也被列入2017年重要断头路打通工程之一,前期手续基本办理完成,工程已经开工,正在进行土方、垃圾外运,协调保利地产清理地上障碍物,计划2017年底达到主线通车条件。

 青山路打通工程西起万年泉路,东至黑龙江路,全长约250米。工程内容包括道路、交通、雨水、景观以及其他附属工程。工程同样被列入2017年区重点项目,目前立项已完成,征拆工作已经全面展开,预计2017年底完成前期手续工作,2018年全面开工建设。

 延川路(广水路-天水路)段现已开工建设,预计年内完成道路建设,具备通车条件。

 惠水路(石牛山路—铜川路)道路工程,西起石牛山路,东至铜川路,全长约500米。工程于2013年4月开工建设,2013年10月完成石牛山路至铜川路小学北门段粗粒沥青混凝土铺设,剩余200米路段涉及部队用地,一直无法实施。李沧区政府自2013年至今多次与部队协商,因部队涉及军改,土地征用暂停办理,剩余路段无法继续实施。区政府将继续积极与部队相关部门对接该处用地问题,待用地问题解决具备实施条件后,完成剩余路段的施工。

文昌路打通工程同样被列入了2017年重要断头路打通工程之一,前期手续已办理完成,工程已经开工建设,力争年底主线通车。

枣山路一期目前拆迁已经基本完成,金液泉路以西段竣工通车,以东段正在加紧施工。枣山路二期已经启动征拆摸底工作、办理各项前期手续,待前期工作完成后立即启动建设。此外,枣山路桥目前已经通车,计划7月底正式通车。

除了以上道路工程外,备受瞩目的唐山路公交枢纽场站项目建设也已被列入2017年市办实事之一。该项目位于李沧区唐山路向东延长线以南,区规划二号线以北,黑龙江路以东,青银高速以西,即位于黑龙江路李家庵东和青银高速之间,占地面积约10166平方米。目前已完成项目建议书编制,计划今年年底启动工程建设,预计明年年底可完成工程施工。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