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银四”楼市继续回暖。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统计,2018年4月15—4月21日,青岛新房共成交5007套,环比前一周上涨了7.3%(其中住宅成交4221套,占新房总成交量的84.3%)。新房总成交面积546518.5㎡,环比前一周上涨13.7%。其中,单日新房成交突破千套,西海岸新房再创历史记录,周成交1751套。

青岛新闻网房产4月23日讯(记者 孙青波) “银四”楼市迅速升温。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统计,2018年4月15—4月21日,青岛新房共成交5007套,环比前一周上涨了7.3%(其中住宅成交4221套,占新房总成交量的84.3%)。新房总成交面积546518.5㎡,环比前一周上涨13.7%。其中,有单日新房成交突破千套,西海岸新房成交也再创新记录,周成交达1751套。


从每日新房成交行情来看,单日新房成交套数基本是直线上升态势,其中峰值出现在4月20日,单日新房成交破千!为1021套,成交面积为114322.82㎡;4月19日和4月21日的成交量也均超过800套,分别是887套和851套。最低点出现在4月15日,成交套数398套。

另据统计,上周青岛新房成交套均面积为109.1㎡,可见改善型大户型是当下新房市场成交的绝对主流。

从各区成交情况来看,西海岸周成交再创新高,这已经是连续六周成交超过千套了,而且成交记录不断被突破,是新房市场名副其实的“黄金片区”。具体来看,上周西海岸新房成交1751套,成交面积187395.03㎡;此外,城阳、即墨和胶州等近郊市场也增加了新房供应量,尤其胶州,上周新房成交512套,比前一周有明显增长,跟城阳、即墨一起跻身第二梯队。城阳和即墨的周成交量分别是579套和589套,环比前一周的700多套是有所下滑的。此外,备受关注的高新区上周成交345套,相比前一周有上涨态势。

主城区方面,市北上周新房成交263套,李沧区新房成交172套,崂山区新房成交72套,市南区新房仅成交10套,主城区新房成交量与此前相比,基本还在低点徘徊。

此外,还有平度、莱西新房市场相对平稳,上周莱西成交344套,平度成交339套。

纵观青岛各区域的新房市场,从农历年后开始西海岸表现一直十分突出,尤其到了金三银四,连周呈现出“一枝独秀”的局面,而胶州、即墨、城阳等“后起之秀”也广受关注。4月18日,青岛楼市新的限购政策正式问世,再次体现了楼市维稳的决心。新房市场经过“金三银四”的低开高走,下一步走向究竟如何,还需要进一步观察。而对于不同区域的发展,限购政策的不同影响也会慢慢凸显,青岛楼市将会呈现新的发展格局。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