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今日,青岛土地市场城阳区专场拍卖解开帷幕,城阳街道,流亭街道、棘洪滩街道的多幅地块先后走上拍卖台。

青岛新闻网房产8月20日讯 今日,青岛土地市场城阳区专场拍卖解开帷幕,城阳街道,流亭街道、棘洪滩街道的多幅地块先后走上拍卖台。

海信地产5.67亿 拿下城阳中心1宗住宅用地+1宗商务用地

首先拍卖的是城阳街道的两幅城镇住宅和商务用地。在今日拍卖中,这两宗地块仅经过1轮竞价就被青岛恒海峰置业有限公司成功收入囊中,成交总价5.67亿元

根据土地拍卖公告显示,此次拍卖的两幅地块位于城阳区城阳街道黑龙江北路西、文阳路南、兴阳路北和正阳路南侧、黑龙江北路西侧,同属于城阳中心城区,1宗为住宅用地,1宗为商务用地。

2宗地搭配出让,合计占地126亩,规划地上建筑面积15.3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占地面积36827 ㎡,规划建面35006.13 ㎡;商务用地占地面积47345 ㎡,规划建面47345 ㎡。竞买保证金5.67亿,起拍总价5.67亿,住宅地块起拍价4809元 / ㎡,商务地块起始价2813元/㎡。

在今日拍卖中仅经过1轮竞价就被青岛恒海峰置业有限公司成功以底价收入囊中。两幅地块的成交价分别为35352.3392万元21309.0376万元,合计约5.67亿元。据悉,青岛恒海峰置业有限公司为海信地产旗下子公司。此次拍地标志这海信地块在北岸城区再下一城。

海信地产,城阳新房,青岛新闻网

地块区位示意图

据悉,海信地产针对这两幅地块筹谋已久,并将其中住宅地块命名为海信·观澜,商业地块命名为海信·正阳中心,从地理位置上来看,这两地块紧邻黑龙江路与正阳路,交通、教育、医疗等生活配套完善,土地稀缺,区位优势明显,旨在打造城阳商业及居住标杆项目。

海信地产,城阳新房、青岛新闻网

海信地产公布的城阳海信观澜项目初步规划方案


天一人和2.91亿 将棘洪滩四宗地一齐收入囊中

海信拿地的同时,位于城阳棘洪滩的四宗新地块也走上拍卖台,这4宗地总占地面积为135075㎡,总规划建面为20.62万㎡,竞拍保证金约2.91亿,最终被青岛天一人和置地有限公司成功竞得,同样是底价成交,成交总价29136.8207万元,接近3亿元

出让地块基本信息

根据土地拍卖公告显示,这四幅地块都位于城阳区棘洪滩街道宏通路北侧、岙东路东侧,其中QDCYP-2018-6-1地块宗地总面积22303平方米,容积率大于1并且小于或等于1.5,成交总价为5188.79万元。

QDCYP-2018-6-2地块宗地总面积26346平方米,容积率大于1并且小于或等于1.7,成交总价6503.25万元。

QDCYP-2018-6-3地块宗地总面积28032平方米,容积率大于1并且小于或等于1.7,总成交价7785.84万元。

QDCYP-2018-6-4地块总面积34441平方米,容积率大于1并且小于或等于1.7,成交总价9658.934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竞拍中地块设有最高限价,当网上土地竞价达到或超过最高限价,网上土地竞价中止,转为网上竞自持商品住房建筑面积。另外本次拍卖的3、4号地块中,配建公共租赁住房的城镇住宅用地、配建幼儿园的科教用地同时供应。拍卖成交后,同时将配建公共租赁住房的城镇住宅用地、配建幼儿园的科教用地划拨给竞得人。公示还要求,竞买人股权构成中须有城阳区国有资本参股。竞得人在建筑施工时,装配式建筑施工占有率占住宅面积比例不少于30%

【延伸阅读】

拍卖在继续:青特置业斩获城阳白沙河5宗地 总价约21.45亿元

今天上午10点,城阳区流亭街道的5宗地块随后走上拍卖台,这五宗地包含两宗住宅、两宗商业、一宗商住地块,共占地374724㎡,总建面约69.1809万㎡,青岛青特置业有限公司底价将5宗地收入囊中,总价约21.45亿元(点击查看详情>>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