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1月21日下午,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王铨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网谈直播室,围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11月21日下午,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王铨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网谈直播室,围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在本次访谈中,王铨副局长重点答复了网友提出了,由于师资不平衡造成重点学校周边学区房价虚高的问题。并详解介绍了各区在建新学校的最新进展情况。

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解决学区房居高不下

本次访谈中有网友提出,看看大学路小学,江苏路小学,26中等重点学校周边的房价,究其原因,师资不平衡才是最重要的原因。青岛有没有解决师资不平衡问题的办法,又是怎么实施的?

王铨答复说,为推进区市域内优质教师资源共享,促进区市域内义务教育均衡发展,2014年,市教育局会同相关部门出台《关于推进区市域内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工作的指导意见》,以城乡学校、优质学校和薄弱学校之间交流为重点,加大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特别是优秀校长、教师的统筹调配力度。在同一所学校任职满2个聘期的校长和连续任教满6年的教师,按照不低于10%的比例(交流骨干教师不低于交流总数的20% )进行轮岗交流。近年来,各区市教师交流轮岗开展顺利,每年交流人数均达到规定比例,有效的促进了教师的均衡配置。

针对网友提及的青岛教育发展不均衡问题,王铨也答复说,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一直是青岛教育奋斗的目标。目前,西海岸新区和高新区已经涌现出一部分优质学校,优质教育资源规模在不断壮大,与市区原有教育资源差距不断缩小。

根据市政府《关于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到2020年,基本实现市域内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目标任务。市教育局将通过推进名校办分校、集团化办学、委托管理、高校办附属学校、跨区域合作办学;做好教师培训工作,提升教师专业水平;政策支持优秀教师到薄弱学校支教等,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带动力度。我们将多措并举,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官方答复:青岛各区在建学校最新进展

【一】市南:

1、四川路1号小学主体已完工

在网谈中,有网友提问四川路1号在建学校进度问题,王铨副局长回复表示,目前,四川路1号在建学校,学校名称还未确定,现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场地平整等,市南教体局正在进行调研,将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招生对象及招生时间并及时向社会公示。

2、镇江路小学改建已列入计划

关于网友们关心的镇江路小学改建问题,王铨副局长回复说,镇江路小学改建已列入计划,目前正在进行改建前的各项手续准备、分流准备等工作。具体时间、分流地点将会在各项条件具备后,提前告知学生家长。相关事宜,请您拨打市南区教体局教育科电话88729255详细咨询。

【二】市北:

1、德丰路规划学校已进入土地征收阶段

在网谈中,有网友就青岛德丰路规划学校建设进度问题提问,对此,王铨副局长答复说,目前,德丰路规划学校正处于土地征收阶段,待征收完毕具备建设条件后,由青岛市开发部门组织开展学校建设。市北区教育局将积极推动此项工作,争取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2、合肥路小学2020秋季交付

广大网友们关心的合肥路小学建设进度的问题,市教育局工作人员现场回复说,目前,合肥路配套小学已经开工,正在进行基坑开挖,预计2020年秋季交付使用。

3、晓港名城配套幼儿园将开办普惠园

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在网谈中回复说,据了解,晓港名城幼儿园目前还没有开工,后期教育部门将定期与建设部门沟通,跟进建设进度,争取尽快开工建设,在建设完工后督促开发商及时交付,由教育部门开办普惠性幼儿园。

4、新都心新增规划学校进入土地征收阶段

市教育工作人员在网谈中谈到,位于蚌埠路以北,德兴路以南的地块规划了一所48班中学和30班小学,该区域规划建设的学校正处于土地征收阶段,待征收完毕具备建设条件后,由青岛市开发部门组织开展学校建设。市北区教育局将积极推进学校建设,满足适龄儿童少年入学需求。

编辑:广夏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