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月4日,青岛即墨区政务网发布青岛东方鼎信国际农副产品交易中心一期规划,根据最新规划显示,青岛东方鼎信国际农副产品交易中心园区总规划面积为1700亩,总投资额56亿元,分三期建设完成,一期规划主要以经营进口高档生鲜果蔬为主。

1月4日,青岛即墨区政务网发布 青岛东方鼎信国际农副产品交易中心一期规划 ,根据最新规划显示,青岛东方鼎信国际农副产品交易中心园区总规划面积为1700亩,总投资额56亿元,分三期建设完成,一期规划主要以经营进口高档生鲜果蔬为主。

未来交易中心的建成,可直接、间接提供大量工作岗位,能有效缓解市区以及周边村庄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将推动即墨相关行业以及当地经济的发展。

背景介绍: 2016年原即墨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青岛东方鼎信国际农副产品交易中心项目有关问题的会议纪要中提出,“青岛东方鼎信国际农副产品交易中心项目作为青岛东方鼎信实业有限公司与青岛福信来钢材市场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盘活利用存量土地建设的公益性农贸市场,是2014年和2016年的重点项目,成功创建成为山东省进境水果指定口岸,对我市商贸业提档升级、加快发展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2018年12月19日,《青岛东方鼎信国际农副产品交易中心一期调整方案》已通过专家评审。

区位图

调整方案总平面图

即墨市大信镇控制性详细规划

项目概况:青岛东方鼎信国际农副产品交易中心位于大信镇域中部,青兰一级路以南,青钢路以东,规划路以北,青新高速公路以西, 总面积约37.8 公顷 。由青岛东方鼎信实业有限公司(主要经营果品市场)和青岛海源鼎信实业有限公司(主要经营水产市场)共同组建运营。

调整说明:2017年即墨区大信镇政府组织编制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已将项目所在区域规划为商业用地,现依据《山东省城市建设用地性质和容积率调整规划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按照相应程序,申请将一期A、B、C、D四个地块建设块用地规划许可证上规定的 用地性质由 工业用地 调整为 商业用地 。 调整后的方案基本保留了原规划的物流仓储车间作为商铺楼,新建了3座交易大棚和1座保鲜库, 改建两座加工车间为香蕉库和芒果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