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根据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发布的官方消息,开平路(周口路-重庆路)打通工程近日实现主线通车。据悉,2018年市城乡建设委共计打通“断头路”27条,城市路网“无缝连接”进一步完善。

    青岛新闻网房产1月7日讯  根据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发布的官方消息,开平路(周口路-重庆路)打通工程近日实现主线通车。据悉,2018年市城乡建设委共计打通“断头路”27条,城市路网“无缝连接”进一步完善。此处“断头路”的打通,将进一步缩短老四方区域与浮山后片区的距离,提高区域出行效率,进一步推动区域产业、房地产、商业网点、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的发展。

据官方消息,前期受征地拆迁影响,开平路多年未实现贯通,影响周边居民出行。开平路(周口路-重庆路)打通工程近日实现主线通车。据悉,2018年市城乡建设委共计打通“断头路”27条,城市路网“无缝连接”进一步完善。

据悉,开平路(周口路-重庆路)打通项目西起周口路,东至重庆路,全长770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综合管廊工程、道路工程、景观工程。此处“断头路”的打通,将进一步缩短老四方区域与浮山后片区的距离,提高区域出行效率,进一步推动区域产业、房地产、商业网点、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的发展。

打通“断头路”,畅通“微循环”,是改善城市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缓解交通拥堵的有效方法。“断头路”的成因复杂多样,涉及到铁路、公路、特殊用地阻隔及征迁等问题,打通道路的难度大、成本高。要彻底解决这个问题,需要顶层设计和系统规划,2018年,市城乡建设委牵头全市各个区市,全面梳理出“七区三市”近140条未贯通道路,系统提出全市“断头路”打通计划,打通这些“经脉”,破解城市交通困局,让城市交通更加“舒经活络”。

“断头路”打通工作宜早不宜迟,越迟越被动,越晚越困难。2018年,市城乡建设委将市民呼声高、交通需求大、实施条件成熟的重点路段纳入建设,积极调度、分期施工,努力克服“断头路”打通资金需求量大、房屋拆迁土地征收难度大、涉军涉铁协调难度大等问题,截至目前已高质量建设太原路、开平路、青山路等27条“断头路”打通工程,破解了区域堵点,提升了路网整体效率。以太原路立交为例,项目建成后,取消了环湾快速路上8年之久的信号灯,彻底释放了环湾路通行能力,加强了市区与城阳及高新区的快速高效联系。

下一步,市城乡建设委以未贯通道路打通、拥堵节点改造为重点,合理运用市级资金杠杆和考核评比等措施,进一步撬动区市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实施全市域20条未贯通道路打通工程建设;高质量建设太原路东延段、新疆路-渤海路匝道工程,打通区域道路“瓶颈”,随着这些“断头路”的打通,一条条畅通无阻的城市动脉将盘活城市空间,让城市更加有序、有机、有特色。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