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4月23日下午,崂山区委常委、副区长杨聚钧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网谈直播室,围绕“奋力打响六大战役,全面抓落实展现崂山新担当新作为”主题与广大市民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编者按】4月23日下午,崂山区委常委、副区长杨聚钧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网谈直播室,围绕“奋力打响六大战役,全面抓落实展现崂山新担当新作为”主题与广大市民网民进行在线交流。在访谈中,他重点回答了网友普遍关注的地铁进展、旧村拆迁进程、商圈规划发展等诸多热点问题。

崂山区委常委、副区长杨聚钧做客《民生在线》

【地铁】

15号线正在论证,4号线预计2021年12月建成通车

地铁的建设进展,一直是广大网友最关注的热点话题。在本次访谈中,就有网友询问地铁15号线何时规划开工?地铁4号线的最新建设进展等。

地铁4号线线路规划图

据杨聚钧副区长介绍,地铁15号线属于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三期建设规划,需国家发改委审批通过后方可实施,目前该线路正在论证线路方案。

青岛地铁4号线正在建设过程中,目前进展顺利,预计2021年12月建成通车。

【大项目】

崂山湾国际健康城首批已完成招标 

崂山湾国际健康城项目自规划问世以来就一直受到广大网友的关注,本次网谈中有网友特别询问该项目进展情况。据杨聚钧介绍说,近年来,崂山区委、区政府本着对王哥庄区域一方山水高度负责的态度,秉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原则,坚持“多规合一”“产城融合”在概念规划基础上完成了概念规划深化编制工作,并据此编制了大北海、平顶山等四片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成果。

崂山湾国际健康城整体效果图 

崂山湾国际健康城之大北海片区效果图一

崂山湾国际健康城之大北海片区效果图二

崂山湾国际健康城之大北海片区效果图三 

崂山湾国际健康城之大北海片区效果图四

同时,对于区域产业发展进行了系统规划,根据城市发展内在规律,统筹发展时序,建立了长期计划,重点发展高端医疗、健康科技创新、休闲度假旅游三个核心产业,出台了健康产业扶持政策,正在开展“双招双引”工作。目前,首批启动建设的湾横四号线、一号水质净化厂和一号再生资源绿色科技中心已完成招标,将有序推动建设工作。

【旧村改造】

张村河沿岸片区规划已批复 未来将成片进行开发

说起崂山区仅存不多的成片待改造旧村,最受关注的要数张村河沿岸片区了。在本次网谈中,杨聚钧副区长对该片区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崂山区张村河两岸改造效果图(资料图片)

据悉,张村河沿岸片区有12个社区(中韩、张家下庄、李家下庄、董家下庄、孙家下庄、刘家下庄、郑张、南张、张村河南、张村、文张、枯桃)未启动改造。目前该片区规划已批复,下一步崂山区将按照“政府主导、街道组织、社区实施、居民参与”及“成熟一个、改造一个”的原则,在前期摸底调查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完善张村河沿岸社区村庄改造房屋调查摸底和成本测算,做好土地调查、土地配置和市政配套调查等前期工作,为下步村改实施做好充分准备。在实施过程中,按照规划用途、区域公共配套布局情况,统筹考虑,成片开发。

创智谷控规正在调整完善,洪园社区已开展前期工作

针对网友关注的北宅街道洪园村拆迁问题,杨聚钧表示洪园社区位于崂山区创智谷控规区域内,目前创智谷控规正在调整完善。前期洪园社区已开展了基础性摸底、测算等前期准备工作,目前正在推进社区村庄改造的土地价格测算和土地初步配置工作。下一步将在创智谷片区控规正式批复后结合规划指标、居民意愿等情况,按照”政府主导、街道组织、社区实施、居民参与”及“成熟一个、改造一个”的原则,适时推进村庄改造工作。

【商圈】

重点支持投资新建或改造商业项目 支持创新转型升级的商业项目

商业发展历来就备受广大市民关注,本次访谈中,就有网友问及崂山区商业中心发展问题。对此,杨聚钧表示崂山区近几年大型商业“品”字形商圈显露雏形。“南口”定位高端时尚消费,拥有丽达、金狮、金鼎、协信中心商业街等系列项目;“北口”主打品牌家居,已建或在建项目有高科园装饰城,宜家家居等;“西口”依托大拇指、大润发等项目,满足周边密集型居住人群的消费需求。19个城市社区内建有7-eleven、可好等品牌连锁商店90余家,便民商业50%以上城市社区初步形成八分钟消费圈。近期重点推进宜家项目商贸项目,国金中心商业项目,现正进行招商洽谈。

下一步,将重点支持两方面商贸发展:一是支持投资新建或改造商业项目。包括:投资新建并引进500强企业经营购物中心、与地铁口联建发展地铁经济的商业项目、品牌连锁及弥补我区空白的新兴业态。二是支持创新转型升级的商业项目。包括:推动各级认定的商贸示范项目、“老字号”企业及农村电商示范镇评选认定、助推商贸企业采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实现经营模式创新。

【热点问题汇总】

1.网友:辽阳东路东亿供热站迁移问题

杨聚钧:东亿高科供热站是崂山区最主要的一个热源厂,主要对辽阳东路以南区域提供集中供热,因客观条件限制,该供热站不具备迁移条件。

2.网友:崂山区鲁德海德堡项目烂尾2年,如何给购房业主圆满交代?

杨聚钧:由于海德堡项目开发商鲁德集团自身经营原因,导致海德堡C、D地块房屋不能按期交付。为保障购房者的合法权益,崂山区成立工作专班督促开发商加快项目建设,并要求其与购房者做好沟通。目前,海德堡项目C地块正在进行内部装修、水电暖等市政配套等施工的收尾工作,力争尽快完成项目综合验收实现交房。同时,督促开发商尽快拿出D地块解决方案。区政府将加强监管,督促开发商依法履行责任。

3.网友:崂山区海逸翠庭房产证10几年了办理不了,什么时候能办证呢?

杨聚钧:海逸翠庭办证问题,主要存在两个问题:一是因建设单位纳税账户异常,导致不能通过缴税审核;二是项目实测现状与规划请照图不一致。因时间久远,项目开发建设单位不积极配合,致使进展较慢。后续相关部门将继续督促开发单位履行职责,推动房屋产权加快办理。

4.网友:天泰馥香谷一期二期违建严重(海富路以北,梅岭路南),该如何处理?

杨聚钧:根据全市统一工作部署,目前崂山区正在组织开展居民楼院私搭乱建圈绿毁绿等违法行为专项治理行动,埠东佳苑小区、书香门第小区、朱家洼小区、北村小区、天泰馥香谷小区等均在治理范围内,相关街道和区综合执法、房管等部门正在开展全面排查,下一步,将按照治理计划加快推进,改善小区环境秩序,提升居民幸福感。

5.网友:东盛花园的房子什么时候能办产权证?

杨聚钧:东盛花园办证问题,主要存在建设单位欠缴配套费问题,未进行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目前,该项目已列入问题产权,形成办理方案,各职能部门正在按计划加快推进。待建设单位缴纳相关税费提交申请材料后,不动产登记部门尽快完成首次登记,解决网民朋友的后顾之忧。关于影响该小区适龄儿童入学的问题,对于小区因客观原因未办理房产证导致业主无法落户的情况,家长可以提供购房合同、发票以及实际居住的相关证明材料,如水电费、物业费缴纳票据等,同时提报市内三区和崂山区唯一住房证明,在规定时间内到学区内学校报名,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妥善安置入学。

>>>4月27日,青岛新闻网免费看房车万科专线、即墨线、海阳线、潍坊淘房之旅专线发车!网友可点击链接报名参加!关注微信公众号“青岛看房车”,每周看房优惠信息早知道!

【相关阅读】

揭秘:佳源华府智能人居系统&全龄化社区 邻崂山区政府5月开盘

<<<青岛购房交流微信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qdxwwyp或直接扫码。如果您个人有购房问题需要解决,也可以添加微信:beixue-6小窗咨询我们的亮嫚,请以#我该怎么买#开头哦。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