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19年,即墨撤市划区满两周年,回顾两年前的这个时候,即墨撤市划区由县级“市”正式改为青岛第七区,在蓝谷和三湾三城的大规划蓝图下,即墨这两年楼市的发展也一直都被各方看好。

2019年,即墨撤市划区满两周年,回顾两年前的这个时候,即墨撤市划区由县级“市”正式改为青岛第七区,在蓝谷和三湾三城的大规划蓝图下,即墨这两年楼市的发展也一直都被各方看好。如今的即墨区大规划、大项目方面捷报频传。地铁11号线连接起即墨和青岛主城区,8大商业崛起,高校聚集都让即墨增色不少。

撤市划区后,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即墨楼市基本分为了老城区、创智新区和蓝色硅谷三大房地产板块,这些区域的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均十分不俗,市场有市场表现抢眼的新楼盘涌现。如今即墨楼市版图已经与两年前完全不同,其中最直观的变化就是房价与两年前不可同日而语了!而业内则表示,即墨楼市的变化绝不仅仅是房价的上涨,撤市划区后的即墨有着政策宽松、地铁大规划的加持,大项目的落地,国际级战略的加持……是多方因素共同促进而形成的。

那么,为什么选择即墨置业?即墨区得天独厚的优势有哪些?购房者和业内是怎么看待当下的即墨楼市的?小编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

“新房和二手房房价都翻番 学区房最受关注”

上个月,刚刚退休的王老先生最近刚带着一家人从李沧自驾回了趟即墨老家,他告诉小编,他是即墨人,现在住在李沧区,家兄弟两个,目前都不在即墨本地生活,但平时有事没事都会回去看看90多岁高龄的老母亲,基本上每星期至少往返一次。

“即墨撤市划区这两年里,最大的感受就是房价的变化,当初在这里买房的,现在房价差不多都翻番了,”王先生说,前几年来即墨买房的人,多数选择都集中在即墨老城区,因为这边发展已经成熟,配套也比较完善,很多人都是冲着学区房来的,即墨有一些比较有名学校,比如 德馨小学、第一实验小学、第二实验小学等, 这样的老牌名校周边位置一直很受家长的青睐,只要是学校周围的房价那肯定就是高,在即墨老城区一套100 ㎡ 左右的学区房至少也要两百万以上,虽然价格不菲但与主城区的学区房相比,明显更具性价比 。

对于撤市设区的影响,百姓们最关心的肯定还是房价,小编调查发现,随着即墨撤市划区,城市配套增容、轨道交通的发展,再加上即墨虽然撤市划区,但依然是青岛的“不限购”区域,因此即墨这两年除了本地客群之外,还承接了不少主城区外溢的投资型购房者,强大的购买力促进了房价的涨势,根据第三方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即墨新房和二手房均价连涨12个月,到了今年虽然涨幅在缩小,但涨势未变!早在撤市划区之初,业内曾预测即墨的房价将突破2万元大关,如今来看确实有定位高端的新楼盘价格已经飘过了2万元线。

此外,即墨更是受到了各类利好政策,各类产业项目相继落地,连通地铁11号线已正式运行,未来7号线接1号线,直通青岛主城区,目前正在规划中。城市的规划日趋完善,在投资型购房者心中,未来即墨的发展潜力不可限量。

即墨蓝谷、创智新区等新兴板块崛起

展开即墨区新楼盘地图,不难发现新建项目主要集中分布于即墨老城区、蓝色硅谷和创智新区板块。

图片来源:青报网

即墨本地网友小赵女士告诉小编,“过去来即墨买房的人都扎堆老城区,因为商业、教育配套齐全的缘故,但现在你往蓝谷和开发区等地区留意一下,已经成了青岛主城区购房者的天下,”小赵女士如是说。“这些人为什么要跑去即墨新区买房?都是为了投资吗?”对于小编的疑惑,小赵女士表示,“就拿蓝谷和开发区来说吧,过去在开发区买房的都是外地投资人群居多,现在当地人开始在这里购房自住,大品牌开发商也是一波接一波的来。随着人气增长、教育、交通等资源的日益完善,恒大、绿城、融 创、鲁信、海信、天泰等地产大鳄的新盘都起来了,居住氛围更好了,移居新区大家的抗性也就不那么大了。”

另外,区域大规划的影响也越来越深入人心,这两年蓝色硅谷的发展可谓是风头正劲,如今这里已经集聚山东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大学、四川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众多高校;华西医院、齐鲁医院也来此建分院,一下子多了这么些高大上的配套,让这一新兴板块在即墨楼市中迅速崛起。

【小编手记】

即墨跻身山东省区域经济十强、全国竞争力排名位居全国第九;2017年10月30日即墨区正式撤市划区,即墨这两年的发展有目共睹。未来即墨除了已经开通的地铁11号线,还规划有7号线、15号线、16号线共四条地铁线,青岛主城区和即墨将会实现半小时生活圈。

有业内人士表示,未来即墨楼市还有很大发展潜力,即墨区也将从人们印象中的“远郊”渐渐融入青岛楼市版图之中,这种变化将会体现在,一是基础设施的互通互联会加快,二是即墨区与青岛间的城郊结合区域,会从价值洼地得到很快提升,三是即墨各方面规划都会向大城市的标准靠拢,能够提升城市基本面。

关于即墨置业,您有什么观点与看法?!欢迎留言,小编在后台等您~

友情推荐:2019年11月30日即墨线免费看房车火热报名中,即将实地参观招商/海尔等4大新盘,起价9470元/㎡买房不限购>>>点击报名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