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时间进入2月末,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好转,青岛楼市复工复产在即,加上此前央行接连出台了房贷等优惠政策,还有开发商频繁上线的网上看房

时间进入2月末,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好转,青岛楼市复工复产在即,加上此前央行接连出台了房贷等优惠政策,还有开发商频繁上线的网上看房,预热楼市,一片热热闹闹,因此开始有业内专家预测,楼市回暖已现苗头。

纵观目前楼市的现状,“开春能否回暖”尚且言之过早,但是从众多“救市”的政策上来看,楼市情况好转可能比想象中更快。

利好1 

央行5年期LPR利率下调5个基点



2020年开年,央行动作不断,2月3日,央行创记录单日公开市场操作投放1.2万亿元之后,2月4日,央行继续充足供应流动性,当日公开市场操作逆回购投放资金5000亿元,两日投放流动性累计达1.7万亿元。

接着2月20日,央行公布LPR正式下调,1年期LPR为4.05%,5年期以上LPR为4.75%。其中,5年期LPR利率为4.75%,此前为4.80%,下调5个基点。也就是说,现在以100万房贷30年等额本息,一个月省30元。这个钱虽然不多,但这个势头良好,让许多自去年起就在期待房贷利率政策能够宽松下来的刚需和改善型购房者看到了金融政策进一步宽松的希望。

利好2 

多地楼市新政出台购房有补贴

除了央行“放水”和“降息”,各地也陆续出台各类政策提振楼市。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西安、无锡、深圳等超20个城市出台各类涉及房地产的支持政策。从政策力度来说,大部分城市实行的措施主要缓解房企资金压力,减少交付违约,土地出让延期方面。

部分城市更是重拳出击,比如衡阳给购房者退税,还有苏州,在预售政策上不再一刀切,部分开发商可提前回笼资金。

就在昨日,又一城放松公积金贷款政策!可贷额度最高可上浮20%!最长贷款期限统一为30年!

▲来源:东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综合来看,随着时间的推移,出台新政的城市越来越多,政策力度也越来越大,对于希望能在2020年买房的普通购房者来说,怀抱的期待也越来越大,许多人都在观望,下一步,还会有哪些新政问世呢?

利好3 

青岛房企复工:鼓励电话微信预约看房

2月14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发布了《关于做好房地产开发企业复产复工工作的通知》正式下发,要求各房地产开发企业科学有序做好复产复工。其中提到,开发项目工地、售楼处、企业办公场所必须在复工前进行认真消毒,鼓励采取网上、电话、微信等预约的方式,分时段到场,减少售楼处人员聚集。

随着青岛各项目工作复工的展开,房地产市场也已经陆续启动。为即将到来的楼市传统旺季,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2月26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又发布了《关于保障房地产开发企业复产复工商品房销售有序开展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复工后,房地产开发企业办公和商品房销售工作的防疫任务进行进一步明确。

《通知》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对销售场所到访量进行合理管控,实行来访人员预约接待制,实行独立区域一对一服务。同时,还明确疫情期间开盘项目全面推行网上报名制度,实行差别化分时分批开盘选房。选房现场采用预约制,分时分批控制客户到场人数,落实好实名登记、体温测量、佩戴口罩等事项,不得举办现场推介等聚集性活动。

虽然管控依旧严格,但从最新通知可见,售楼处可以开门迎客了,想买房、想看房的普通市民,您也可以通过预约去现场看房了!

利好4 

“金三银四”疫情之下青岛土拍已提上日程

随着各地土拍活动陆续重新启动,土地市场温度逐步升温,或将继续推动房价上涨。小编查阅了青岛国有土地网上交易系统了解到,来自即墨、西海岸、高新区等地的90宗地块将在今年3月份举行拍卖。【点击查看详情>>】

而从今年全年的土地市场来看,全市拟重点推进项目34个,包括市南区1个,市北区23个,李沧区10个。其中,包含备受大家关注的顺昌路片区改造项目、保儿村黑龙江路项目、青岛邮轮母港项目以及浮山后的多宗优质地块项目,都在今年重点推介之列。

利好5 

青岛多家楼盘优惠公布

除了房贷等政策出台之外,许多开发商也在积极采取新的营销方式,比如网上直播看房、特价房限时秒杀、无理由退房等优惠力度非常大的吸引顾客的方法。

其中,最受人瞩目的是恒大推出的享受7.5折优惠,据悉这是恒大历史上最大的优惠活动。根据政策,客户只需在“恒房通”平台线上缴纳5000元定金并签署《商品房网上认购书》,即可预定房源。如果自购,定金转为房款,并可享房价再降20000元;如果推荐他人购买,不仅定金全退,还可获得1%佣金及1万元奖励;如果房源被第三方购买,除定金返还之外还可获得5000元补偿;即便是房源未售出,5000定金仍可如数返还。而且,在5月10前,客户通过推荐他人注册的方式,还可获得最高500元奖励。不论如何,这都将是购房者一笔稳赚不赔的买卖。

恒大领衔,随后多家房地产企业都有跟进,青岛本地也有不少楼盘都先后推出了优惠新政,在市场上形成了一波短暂的降价利好,吸引购房者赶紧出手!

业内:抓住短期购房好时机

疫情期间,根据青岛楼市的政策要求,青岛各大售楼处关停,无法实地看房,但购房者的购房需求却是一直有的。据小编了解,从年前到现在,虽然不少售楼处和二手房中介都处于停工状态,但是网上咨询的购房者数量只多不少。因此,有业内表示,等疫情结束以后,需求立刻就会被释放,而因疫情停工,工期延迟,供给端却不能立即补上,这就产生了购房的契机。

业内还表示,目前因疫情影响,多家房企纷纷推出线上售楼处,并给出巨大的优惠。但大多限制了优惠活动的时间,基本都在本月末左右结束。购房者最好抓住这个短暂的购房好时机,赶在楼市全面回暖前,趁着银行政策和开发商优惠的释放买上房。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