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3月27日,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了二季度拟招拍挂出让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预公告。根据公告显示,二季度青岛预出让129宗地块

3月27日,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了二季度拟招拍挂出让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预公告。根据公告显示,二季度青岛预出让129宗地块,其中包括市北区6宗,李沧区5宗,西海岸43宗,城阳8宗,即墨8宗,胶州29宗,平度14宗,莱西10宗,高新区2宗,保税区4宗。其中纯住宅地块共计28宗。据悉,这些地块将根据项目进展情况陆续供应,供地时间及宗地有关指标以正式出让时公告内容为准。

【市北区】

具体来看,市北区在第二季度拟出让6宗新地块,土地面积共计190.9亩。其中有2宗为纯住宅地块,还有两宗商住、商业商住混合用地,最为受关注。市北区单幅土地面积最大的为市北区黑龙江路以西、长沙路以南地块,土地面积63.40亩,地块性质为商住用地;位于蚌埠路以北、宁乡路以西的新都心地块为纯住宅地块,该地块临近地铁3号线的双山站和长沙路站,这幅地块周边有海尔世纪公馆、保利天汇、青岛万科城等新老住宅小区,南面靠近立新小学,距离双山较近。 另外,位于大港纬三路以东、大港纬二路以南、大港纬四路以西、青海路以北的两幅地块,为大港纬四路片区改造项目,该项目此前曾公布过规划,该区域规划建设10-18层不等的高层住宅楼,沿街规划底层商业网点。

位于登州路、威海路、台东三路、台东八路、人和路的一宗地为商业、社会停车场用地及城市道路用地,据悉属于威海路地下工程项目。

【李沧】

李沧区二季度拟出让的5宗地块,土地面积共计472.07亩。规划用途涵盖商住、商用、商务、商服及工业用地。却无一宗纯住宅地块上市。

二季度李沧将上市拍卖的2宗商住地块规划面积都较大,其中金水路以南、汉川路以东的商住地块,规划建筑面积26.45万㎡,根据去年10月发布的《李沧区金水路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院士产业核心区规划公示,金水路以南、汉川路以东区域将规划新兴产业,北面靠近青岛国际院士港。另一宗规划用途为商住用地的地块位于习水路以北、合川路以东,规划建筑面积4.4万㎡,根据地理位置推测,此为李沧区庄子、刘家下河社区村庄改造用地。

【西海岸】

从最新公告来看,西海岸青岛的土地拍卖"大户",共计将有43宗新地上市,土地面积共计2005.81亩。这些新地块规划用途包括城镇住宅、人才公寓、商服用地、商务金融用地、工业用地等。其中有14宗为纯住宅地块,主要分布在中德生态园、开发区、灵山湾等区域。

由于这些年西海岸发展势头强劲,许多新规划和大项目落地让区域发展占尽优势,如第二条海底隧道、地铁1号线、6号线建设进度,以及拆迁改造的顺利实施,都吸引了不少房企大鳄把目光投向这里,二季度的这份“新地菜单”,不知又将吸引来哪些大鳄进驻西海岸拿地。

【城阳】

城阳二季度拟出让的8宗地块,土地面积共计391.74亩。8宗地块中有3宗是纯住宅地块,其余为商业、商住、商服和工业用地。

其中位于城阳街道驯虎山路东、春阳路南的住宅地块,规划建面超过9万㎡,从地理位置上来看,该地块位于城阳中心区正阳路商圈内,附近有新盘银盛泰博观一品、天一仁和财富中心、鲁昊万霖的花园、海信观澜等,目前这一区域新房均价在18000—19000元/㎡左右。 位于夏塔路北、天风路西(国开中学)的纯住宅地块规划建面接近5万㎡,该地块靠近白沙河,周边也有不少新盘环绕,如佳兆业水岸新都、新埠花苑等,附近新建住宅价格在18000元/㎡左右。还有一宗纯住宅地块位于夏庄街道湘潭路北、文昌路东,该地块规划面积接近13万㎡,地块所在区域位于岛城两大刚需聚集地李沧和城阳交界处,片区内聚集了中铁、城建、天泰、鑫江等一批岛内外知名房企,所开发的新盘林立,是目前青岛楼市版图上最热区域之一。值得一提的是,位于城阳街道309省道以东、春阳路以南有一宗占地 9.62亩的纯商服地块也在出让列表上,业内推测,未来此处或将再添一座商业综合体。

此外据业内介绍,位于城阳街道文阳路南、民城路西的一宗商住地块,可能涉及后桃林村的改造项目;位于上马街道正阳路以南、龙翔路以东的位置的一宗商住地块,西面正是2019年7月刚刚发布规划公示的和达正阳路写字楼项目和达龙润路住宅项目。

【即墨、胶州、平度、莱西、高新区及保税区】

除此之外,来自即墨、胶州、平度、莱西、高新区及保税区在二季度均有新地块挂出,关注度比较高的有胶州市寺门首路南侧、柳州路东侧的3宗住宅用地、三里河街道中赵家庄村、匡家岭村、中赵家庄村的改造项目,以及平度中心城区人民路北、永康街东侧的纯住宅项目。

从供地时间上来看,4月份集中上市的新地块数量较多,共计57幅。另据悉,此次的129幅地块将根据市场需求及项目进展情况陆续供应,部分地块暂未出具规划条件,供地时间及宗地有关指标皆以正式出让时公告内容为准。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