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青岛楼市小阳春是否已经来临?2020青岛楼市将出现什么样的变化?

转眼金三落幕,4月楼市大幕开启,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最新数据统计,刚刚过去的3月份,青岛新房共计成交11160套,新房成交面积1266638.74 ㎡,是2月成交量的 5.43倍。其中新建住宅成交9855套,住宅成交面积1121007.12 ㎡。新房成交量同比去年3月仅相差了377套,同比降幅仅为3.27%。单从这份成交数据来看,青岛的新房市场已经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基本走出低谷,回归正常水平。

除了成交数据之外,青岛楼市的复苏也发生在我们身边,比如许多购房者应该都会发现,最近朋友圈里也开始热闹起来了,置业顾问争相汇报喜讯,“降价”与“涨价”消息齐飞,某某售楼处又开始排队,某某新盘上市成交红火,楼市似乎已经真真切切地“热”了起来。

真相究竟如何?青岛楼市小阳春是否已经来临?2020青岛楼市将出现什么样的变化?下面小编就来跟大家一起说一说~

image.png

供应:2月青岛7盘获预售,3月增至46盘,4月预计44盘上市

回顾今年第一季度青岛楼市,受疫情影响,2月底,青岛售楼处才宣布陆续开放,恢复接待。而据青岛网上房地产预售公示,整个2月份青岛获预售项目仅为7个,略显冷清。

记者查询3月预售公示发现,青岛获预售项目达46个,主要集中在城阳区、西海岸和胶州等近、远郊区域。其中,城阳最多,有14盘获预售,例如和达智慧生态城鑫江花漾里等;西海岸有10盘,海信积米湾融创中心凯景领盛华府中南环球春风南岸荣美广兴府等在列。其它区域分布来看,胶州市有8个,即墨5个,高新区4个,平度市、莱西市各2个,市北1个。

image.png

单从数量来看,3月楼市似乎大有回暖之势,获预售项目较2月有明显增加。但若是回头去看看12月份,就会发现,12月份出预售项目共计120个,3月与之相比确实差了一大截。从供应端来看,3月青岛楼市推盘力度依旧未完全恢复至年前水平。

且从取得预售到成功卖出,项目还需要经过开盘、销售、签约等环节,一般都需要一段时间,最终才能反馈到成交数据上。

业内人士表示,一季度受制于缺乏线下门店接客,整体房地产市场依然大概率面临销量明显下滑格局;整体市场回到正常轨道,可能要寄希望于二季度。

实际情况也切实如此,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核实统计,2020年4月份青岛预计将有44个新楼盘将集中开盘入市,本月青岛楼市将迎来2020年度首个推盘“小高峰”。市场供需两端,供应端将基本恢复正常,这为第二季度青岛楼市的全面复苏,提供了保障。

需求:2020年近七成购房者置业计划将推迟或暂停

在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发起的“2020年初岛城居民购房意向”问卷调查中,76%参与网友表示自己买房一事受到了疫情的影响。而这其中,51%网友表达出“继续买房,但先观望的”的意向,另25%的参与网友则表示将“暂停买房”。

image.png

此外,青岛某第三方研究机构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也显示出同样的结果。调查发现,虽然消费者的购房意愿没有受到较大冲击,但绝大部分有购房计划的消费者推迟或观望。其中因疫情影响看房而暂缓买房计划占比38%;认为房价会跌而暂缓买房的占比28.8%。8.5%的受访者则表示受疫情影响取消买房计划。

购房计划推迟1-3个月的比例最高,6个月以内的累计占比达67.8%。

业内分析师受访表示,疫情对购房者信心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导致购房需求延迟,可能需要2-3个月时间的观望,在疫情造成的这场震荡逐渐平息后,房地产市场才能恢复至年前正常销售水平。

业内:三月楼市复苏开启"小阳春"要延期至四五月

image.png

业内受访表示,现阶段青岛地区疫情已得到了有效控制,加上房贷利率稳中有降,货源供应量不断增大和落户限制进一步放松、今年筹建10万套人才公寓等消息都在影响本土楼市,宽松政策的带动有利于置业者购房信心重建,3月青岛楼市也确实走出了一道“触底反弹”的向上曲线。但即使如此,2020年青岛楼市小阳春时间也必然要延后了,但延后绝不等于消失。金三银四,可能会变成金四银五。

业内专家告诉小编,今年楼市的“小阳春”必然要被推迟至疫情结束后的一段时间,而“小阳春”出现之前的这段时间其实就是一个“窗口期”。他认为,五一节前后,楼市将会迎来一次反弹,届时成交量则会出现一定程度的上涨,房价也将根据市场情况出现一些调整,如今各大楼盘为促销推出的各类优惠,大概率会随着开发商推新房源上市而结束,“淘房”“捡漏”请大家要抓紧当下这个时间段。

关于2020年青岛楼市未来走势您怎么看呢?欢迎留言,小编在评论区等你哟~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