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房产要闻> > 正文

在青岛,您"对大海的所有想象"这里能立即变现!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报网|大众网 作者:广夏 | 责任编辑: 2021-04-15 08:03:23

伴随着“樱花季”的到来,青岛一年一度的“旅游季”大幕再度拉开,广纳八方来客,青岛站也热闹起来。

青岛站,百年老站,除了建筑本身具有典型的文艺复兴时期风格。它还是中国距离海岸线最近的火车站。也因此被广大网友评为“中国最美火车站”之一,同时上榜的还有北京南站、广州南站、武汉站…而如果您选择在2021年来青岛小编衷心建议您一定要直达“青岛站”。因为从现在起,您可以“走出火车站,一眼看到海”了!青岛城市的新地标——青岛湾广场,正在拆旧立新,稳步推进。

01、最新进展:海润大厦围起了围挡!

青岛湾广场改造项目从2020年10月起动工,随后就一直是青岛市民关注的热点。

4月初,记者来到项目现场探访,发现国风大酒店完成拆除后,青岛火车站已经可以“直观”大海了,只是视野还不足够“开阔”,不过别着急,原国风大酒店旁边的海润大厦也被围起了围挡,看来拆除工作已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当中了!


以前的海润大厦(资料图)。

据青岛湾项目建设单位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已经对海润大厦四周用围挡包裹,不过拆除工作还没有确定具体的动工时间。

02、青岛站地下商铺将重启 打造三千平沉浸式美食广场

除此之外,青岛火车站站前规划还有好消息:青岛站地铁连接的地下商铺——广德里1898开发已全面启动,目前正在紧锣密鼓装修施工以及商铺的售卖阶段,预计将于5月完工,并于7月正式对外营业。

另外,青岛火车站前的维多利亚广场负二层,将打造一个三千多平米,并与青岛站地铁相通的“沉浸式”美食广场。

据介绍,今年2月份开始,随着青岛湾广场规划的逐渐成形,维多利亚广场的负二层也进入了开发正轨,目前整体商铺售卖进入尾声,并将有多家全国知名连锁餐饮进驻。





03、背景介绍:2020年10月30日 国风大酒店拆除率先启动

2020年10月30日,青岛湾项目拆迁工作实施启动。

这项工程对于青岛市民来说,是共同关注的焦点。据悉,青岛市市南区以西部老城区发展为主线,以推进青岛湾广场项目等旧城有机更新项目为重点,以拆迁工作为新的契机,聚焦难点、精准施策。未来该项目将综合开发利用地下空间,与火车站、地铁站点及周边互联互通,实现火车站前滨海广场出站即观海的观景效果,提升火车站周边区域城市品质,突出青岛湾欧陆风情,拟打造集商务、商业、旅游、文化、交通、住宿、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建设滨海新地标,拓展西部新空间。

被拆除的青岛国风大酒店成立于1992年,共18层、约60米高,紧邻太平路主干道,位于青岛火车站的正南方,是青岛火车站和青岛湾之间最中间的一块地,也正因为位置居中,才率先启动拆迁工作。除了它的之外,根据2021年青岛市政府工作报告,与其比邻的海润自来水公司也于2020年签订补偿协议,2021年青岛湾广场项目还将陆续启动海润大厦、华联商厦等建筑的拆除工作。

国风大酒店拆除过程图

拆除完成

04、市南区:为青岛湾重新定义 这里将是青岛百年发展的精品工程

2021年3月2日,市南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健作客《民生在线》,在此次访谈中并重点解答了市民网友最关注的“青岛湾改造工程规划”。

高健区长表示,青岛湾广场项目是青岛市历史城区保护更新的重要项目之一,旨在进一步优化历史城区前海一线的空间布局、产业布局、功能布局。

青岛湾广场项目一期规划范围为郯城路、费县路、广州路、太平路围合区域,市南区正在积极推进项目土地整理和规划设计工作,计划今年拆除青岛火车站南侧的海润大厦、华联商厦、山东国际贸易大厦等高层建筑,建设滨海广场打开通海视廊,综合开发利用地下空间。市南区正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指导下,开展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征集工作,下一步将坚持前瞻性、高起点和可操作的原则,打造面向青岛百年发展的精品工程。

让我们共同期待,凭借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以及密集的人流客流,青岛湾广场一带的地上地下规划将进一步成为青岛的新地标。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报网|大众网

编辑整理:广夏

相关阅读:

这才是海景房该有的样子!华润悦府系270°瞰海新品开盘在即

      市区现5层电梯洋房!总价300多万!揭秘天悦海湾128㎡套四缘何受热捧

      海尔产城创东方学府新品加推 近邻“牛小+牛中”王炸学校组合

     手握3万也能在青岛主城买房!正阳路旁小户型新品劲销中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