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21年8月青岛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了0.8%,同比上涨5.4%,环比、同比涨幅较7月份都在缩小;二手房方面,8月份青岛二手房住宅成交价格环比上涨了0.1%,同比则上涨1.0%,涨幅较7月份也有明显降低。

青岛新闻网房产 9月15日讯(记者 广夏)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了2021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根据最新统计,2021年8月份,各地全面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持续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同比涨幅总体延续回落态势。

具体来看青岛,2021年8月岛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了0.8%,同比上涨5.4%,环比、同比涨幅较7月份都在缩小;二手房方面,8月份青岛二手房住宅成交价格环比上涨了0.1%,同比则上涨1.0%,涨幅较7月份也有明显降低。

首先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统计数据,2021年8月份青岛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5.4%,涨幅较7月份有小幅下降。而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8月青岛新房成交共计12074套,环比7月下降14.23%;成交量在“楼市下半场”7月之后,也再次出现环比小幅度下跌。可见青岛新房价格走势与成交走势还是保持了大体的一致性。

根据国家统计局官方发布数据,除了青岛之外,山东省的济南、烟台、济宁三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则各有涨跌,具体来看,济南8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了5.2%;烟台8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了0.1%,同比上涨3.6%;济宁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了9.0%。山东这几个城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虽然涨跌各有不同,但共同点是涨幅都在缩小中。

具体来看,8月份青岛新建住宅市场上大、中、小户型房源销售价格都是看涨的。其中90平方米及以下的小户型新房售价环比上涨0.8%,同比价格上涨4.8%,与7月涨幅持平;90-144平方米的中等户型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5.2%,涨幅略高于7月份;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新房价格环比上涨了0.7%,同比涨幅为6.1%,虽然仍保持上涨,但涨幅低7月份。不过这并不耽误在8月青岛新建住宅市场上,大户型的价格优势仍然显得比较突出,是各类户型当中房价同比涨幅最高的。

    二手房方面,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最新数据,8月青岛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仍保持环比、同比“双涨”!但涨幅明显不及7月份,具体来看环比涨幅为0.1%,同比涨幅为1.0%。

8月份青岛二手房市场当中,同样是大户型房源涨价幅度最为明显。具体来看,90平方米及以下的小户型二手房成交价格环比涨幅为“零”,同比涨幅仅为1.1%;90-144平方米的中等户型二手房,成交价格环比上涨0.1%,同比涨幅仅为0.4%;只有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二手房,成交价格环比上涨了0.3%,同比涨幅为2%。综合来看,虽然到了8月青岛二手房市场开始出现“疲软”,价格涨幅也明显缩小,但市场上大户型房源的保值增值优势依旧表现突出。

根据2021年8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绳国庆进行解读时表示,2021年8月份,各地全面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持续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同比涨幅总体延续回落态势。

一、各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回落或继续下降

据测算,8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和深圳环比分别上涨0.2%、0.4%和1.0%,广州由上月上涨0.2%转为下降0.1%。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和广州环比分别上涨0.4%、0.2%和0.5%,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3、0.5和0.1个百分点;深圳环比下降0.4%,连续4个月下降。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上涨0.2%转为持平。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上涨0.2%转为持平;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1%,连续两个月下降。

二、各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回落

据测算,8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5.7%和9.1%,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3和0.9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4%和3.2%,涨幅比上月均回落0.3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2.8%和1.9%,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5和0.4个百分点。

>>>9月19日(周六)新闻网看房车将发车城阳线,地铁口洋房均价15000,白云山绿地/和达热盘均价15000,点击链接报名。备注买房区域,+客服微信号qdxwwxq进购房群!

image.png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