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上周是银十楼市的第三周,市场表现仍未见明显起色!继“金九失色”之后,“银十落空”基本已成定局。

上周是银十楼市的第三周,市场表现仍未见明显起色!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上周青岛新房共成交2190套,环比微降2%;二手房共交易611套,罕见出现“零成交”从过去三周市场表现来看,继“金九失色”之后,“银十落空”基本已成定局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上周(2021.10.18-2021.10.24)青岛全市新房共计成交2190套,环比前一周(2233套)微微下跌了2%,新房成交面积245144.45㎡。其中新建住宅成交1782套,环比前一周(1908套)下跌了6.6%,新建住宅成交面积205254.79㎡。

从上周每日成交行情来看,可以看出银十新房市场有点回升发力,虽然一周7天中5个工作日的成交量都超过了300套,但成交表现比较平均。其中只有10月22日成交量达到了470套,当日成交新房面积53897.06㎡,这一天也是上周新房成交的峰值。

分区来看,依旧可以清晰的看出,目前青岛楼市郊区板块的成交表现明显是好于主城区的。上周西海岸新区新房共成交527套,新房成交面积53707.93㎡,再度夺回了冠军宝座。自进入10月以来,在全域楼市板块疲软的大环境下,头两周一直是胶州独领风骚的,自上周起这一情况又再度出现了反转。

即墨区上周新房共成交405套,新房成交面积44386.3㎡,排在第二位;城阳区上周新房共成交334套,新房成交面积43692.91㎡,全市排名第三。而此前一直表现十分突出的胶州市,上周新房仅成交291套,成交量环比前一周几乎“腰斩”,上周仅排名全市第四。

除此之外上周各区市新房成交情况均“差强人意”,主城四区新房周成交更是都未“过百”。

上周青岛各区市新房成交一览表——

除了新房市场表现“疲软”之外,上周青岛二手房市场也十分“不尽如人意”。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上周(2021.10.18-2021.10.24)青岛二手房共计成交611套,环比前一周(915套)下降了33.2%,成交二手房总面积55842.3㎡。其中普通二手住宅共计成交278套,环比前一周(466套,)环比下降了40.3%,二手住宅成交总面积25022.62㎡。

从每日成交行情来看,上周10月22日、23日、24日三天成交量“挂零”是一周交易量“陡降”的根本原因。

上周各区市二手房成交情况详情——

针对10月过去三周的市场表现,业内受访表示,成交数据上的“跌跌不休”在市场端也得到了充分的验证。“虽然现在才是10月,但今年楼市已经明显提前入冬了,这不仅指新房市场的疲软,二手房市场上表现更加明显。在主城区,由于市场在萎缩,房子不好出手,促使很多着急换房的业主都开始降价抛售;而在郊区。由于新房库存量十分惊人,且优惠众多,也倒逼得二手房不得不降价应对。”

“比政策更可怕的还有大家的观望情绪。”业内专家告诉记者,目前市场观望情绪十分浓厚,今年青岛楼市“金九银十”落空即将成定局,而临近年底,开发商唯一剩下的营销节点就只有“双十一”了,在这里特别要提醒广大刚需购房群体,届时很可能还会出现一些特价房源,部分热点区域也可能会有“抛售潮”,这一时段或将是对刚需购房者来说十分友好的“买房窗口期”,希望大家观望同时,不要忘记密切关注楼市变化,不要“盲目持币观望”,才有可能准确抄底。

记者:广夏

制图:风林 田妍

>>>10月30日新闻网看房车将发车城阳,地铁盘均价9800,双利东旭未来城大盘首探,点击链接或者在下方报名框中报名。备注买房区域,+客服微信号qdxwwxq进购房群!

相关阅读:

"回千房"冲进热盘榜 "未来之城"大盘现首开红利

10月前两周胶州新房成交冲顶!真降价还是假繁荣?

新房房价指数6年来首跌 购房者: 刚需仍以需求为主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