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青岛新闻网海外置业400-810-0532转222.1月3日,记者跟随柬埔寨财富考察团来到了西哈努克港,碧海蓝天,沙滩美食,让人流连忘返,作为一带一路战略重要节点的西港经济特区与中国的企业也有着非同一般的互动。2日考察项目结束当天,团内就有一名客户下定金轴丽苑56.8平两房一套,为什么选择投资金边房产,一起来听听他怎么说。

核心提示:1月3日,记者跟随柬埔寨财富考察团来到了西哈努克港,碧海蓝天,沙滩美食,让人流连忘返,作为一带一路战略重要节点的西港经济特区与中国的企业也有着非同一般的互动。2日考察项目结束当天,团内就有一名客户下定金轴丽苑56.8平两房一套,为什么选择投资金边房产,一起来听听他怎么说。 >>>点击了解更多

新闻网海外咨询专线:400-810-0532转222
海外置业讨论QQ群:177847594
微信订阅号搜索:青岛海外置业

不看吴哥窟不去暹粒 柬埔寨的海竟这么美

大雾橙色预警,霾黄色预警,往年冬天常伴青岛左右的大风,今冬习惯了缺席,厚重的雾和霾,连续几日都不肯散去。大家只能小口喘着气,等风来。


近日,全国大部分地区都被霾所笼罩,青岛也不例外

而两千公里之外的柬埔寨却是完全不同的另一番景象。1月3日,记者跟随柬埔寨财富考察团来到了西哈努克港,碧海蓝天,沙滩美食,让人流连忘返,我们的随队记者在分享自己的感受时,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谁能想到这是柬埔寨?


蓝天绿树沙滩 西港美景实拍

这里不仅仅有美景和美食,作为柬埔寨四大直辖市之一的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还是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在东南亚的一个重要节点,与中国的企业有着不同一般的互动。


随处可见的中国字,大批量中国企业扎根西港

柬埔寨房地产业发展态势迅猛 客户下定搭上掘金顺风车

柬埔寨于东盟十三国中飞耀成长。2011年至今,一直保持着7%以上的GDP增速,是10年来全球经济成长最为迅速的国家之一。自2012年以来,柬埔寨的房地产业也逐步复苏,作为首都的金边市表现尤佳,开发量和房屋价格逐年攀升,几乎每年都有10~20%的成长,部分地区房价表现甚至更高,且近年仍持续维持这样的涨幅。

柬埔寨搭上了一带一路的顺风车,同团的客户也上了车,于金边考察项目当日便下定了一套金轴丽苑(2日上午考察项目)56.8平二房,经过沟通后的最终总价折合人民币约127万余元。

房型:在选择房型的时候,客户有一些犹豫,纠结于到底是买一房还是二房,后考虑到柬埔寨当地的家庭特点,多娃占多数,二房可以出租、出售给当地人,较为长期稳定,购买一房则只能租给在柬外籍人士,短租居多。

租金:租金方面,金轴丽苑所在的小金边区域,单月租金可达1200-1600,bkk1使馆特区能租到2000左右,但租金价差相对于房价差,客户觉得还是小金边的收益更高

区域:金轴丽苑的区位优势是客户最看重的,客户看中了机场附近未来的区域发展。从基础建设、道路规划,到周边的国际学校、首富餐厅等高端配套,这里作为一个新兴的区域,升值空间更大,更加适合长线投资。


金轴丽苑 项目区位示意图

付款方式:由于柬埔寨房地产市场刚刚兴起,且国家货币储备不多,所以当地银行基本上是不做个人贷款按揭的,只有商贷。所以买房一般都是分批次交款,这点和马来西亚相似。根据现在的工程进度首付大约要付20%,18年年终交房,尾款分批付清,约每次10%,还款压力不大。

在付款方式的选择上,开发商建议了两种途径:一是打给开发商在国内的账户;但客户希望能够建立一个银行的监管账户,保障资金安全。二是客户飞金边,在当地刷银联卡,也是客户更为倾向的一种付款方式,不占用五万美金/年的外汇限额,广州飞金边仅需两个多小时,也很方便。这边的景色这么美,带上家人朋友一起过来玩玩,也是很值得的。

外汇局发布购汇“新政”? 其实是旧规重申

说到海外投资的付款方式,就不得不提元旦小长假刷屏朋友圈的购汇“新政”。12月31日晚间,外汇局发布“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就改进个人外汇信息申报管理答记者问”,表明个人年度购汇5万美元的便利化额度没有变化,同时重申了个人购汇不得用于海外购房及投资等未开放的资本项下交易。这则重申内容被众多媒体误读为今年颁发的“新政”。

海外房产、保险、股票等投资类别,在银行端其实从未开放,大部分的海外购房客也一直是通过旅游,留学等理由进行购汇。其中一些优质客户也早已设立了自己的海外账户以期绕过相关限制。有企业的客户也会通过在国外建立分公司的方法,来满足自己的海外投资需求。

媒体所报道的购汇限制政策其实一直都有,每人每年购汇5万美元的便利化额度并无变化,外汇局此次只是重申:严格购汇审批流程,严管外汇流向。对于我们普通民众的直接影响,体现在购汇换汇要填的申请表上,表中内容更细、更全了。

>>> 2017财富考察第一站——柬埔寨游记篇传送门

篇Ⅰ:旅游赏屋品味金边 青岛新闻网柬埔寨财富考察团出团啦!

篇Ⅱ:柬埔寨7天6夜高端商务考察团游记篇Ⅱ:美食美景好项目

篇Ⅲ:柬埔寨考察第3天: 探访柬国皇宫  探店首富家中的美味

篇Ⅳ:柬埔寨的海竟这么美!海外房产投资中国人为何选金边?

点击进入青岛新闻网海外房产频道获得更多资讯

新闻网海外咨询专线:400-810-0532转222

海外置业讨论QQ群:177847594

微信订阅号搜索:青岛海外置业

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