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青岛1-10月份各房企销售业绩榜单中,海信地产1-10月签约金额118.08亿,稳居TOP1;融创中国网签总金额116.13亿,位居第2名;中国金茂以66.86亿元网签额位居第3位。

楼市传统“金九银十”落幕,在政策利好的不断刺激下,青岛楼市“金九银十”虽有小幅上扬,但总体仍以平稳为主。进入11月,也就意味着2022年已进入倒计时,各房企所面临的年终销售压力也在逐步加大。

那么, 过去几个月它们的表现如何呢?

青岛1-10月房产销售榜单出炉 海信地产稳居TOP1

首先,我们先来回顾下青岛1-10月份各房企销售业绩:

房企排行榜,开发商,海信,青岛新闻网

目前旗下所售项目多分布于崂山区的海信,得益于9月份崂山区放开限购,改善需求得以释放,海信君澜海信依云小镇等大批房源签约,在其带动下,海信地产1-10月签约金额达到118.08亿,稳居TOP1。其中,海信君澜更是表现突出,签约金额达到38.08亿,海信依云小镇15.65亿、海信国际中心11.24亿,海信璞悦7.91亿;海信灵山湾6.64亿,海信城3.58亿。

房企排行榜,开发商,海信,青岛新闻网
海信君澜

融创中国获得2022年1-10月房企销售金额榜(青岛)第2名,网签总金额116.13亿,商办项目占比59%。其中,融创中心(25.80亿)、阿朵小镇(18.58亿)、腾讯双创小镇(14.51亿)、东方影都(14.50亿)、融创影都壹號(11.45亿)、崂山融创壹号院(8.74亿)、影都学府销售额均超过7亿。

中国金茂则以66.86亿元网签额位居第3位。业绩表现主要得益于大云谷金茂府项目,第二座金茂府中欧金茂府6月份开盘网签7.54亿,其它项目如中欧国际城西海岸创新科技城等楼盘销售表现也较为良好。

本土房企海信地产亮眼 中高端产品+口碑赢得市场

纵观该榜单,其中颇为亮眼的莫过于青岛本土房企海信地产。在1-10月份房企青岛销售业绩榜单上,海信地产不仅超越了融创、金茂、龙湖、万科、绿城等大批国内知名房企,一举夺下榜首桂冠,海信地产在青岛本土的口碑也是可圈可点。

房企排行榜,开发商,海信,青岛新闻网
数据来源:卓易数据

房企排行榜,开发商,海信,青岛新闻网
数据来源:卓易数据

实际上,历数近几年来青岛年度房企排行榜,我们不难看到海信地产的影子:

从2012年、2013年稳居年度房企销售金额榜(青岛)前三,到2017年滑落出前十,再到2020年重回前三,此后更是持续发力,于今年1-10月销售金额榜单中拿下TOP1,将霸榜多年的融创挤下冠军宝座。

房企排行榜,开发商,海信,青岛新闻网
海信依云小镇

作为海信集团旗下立足青岛、布局全国的本土房企,海信地产凭借优质的产品也是赢得了岛城不小的市场。海信君澜包括前期的海信天玺,在青岛都算是数得上的沿海一线高端楼盘;目前所售分布于崂山的海信璞悦、海信依云小镇、海信北涧山居海信松山居等也是各有特色,城市配套、海景、山景等资源囊括其中。专注于中高端产品打造的海信同样颇为爱惜“羽毛”,无论是毛坯小区或是装修交付项目,市场中甚至鲜少有关于海信的业主投诉。

其实,相比于一批高周转、高杠杆的头部房企,“闷头做事”的本土企业在近年来逐步俘获了不少购房者的“芳心”。在今年1-10月份房企青岛销售业绩榜单上,除了榜首海信地产外,第4名和达集团、第5名君一控股、第6名天一仁和、第8名青特置业、第9名瑞源控股均为青岛本土房企,可谓占据了前十榜单的半壁江山。

目前,房地产市场信心正在逐步恢复中。青岛楼市不仅在今年迎来一大波政策利好:契税补贴,西海岸、城阳商办用房可落户,市区除市南、市北(老四方除外)外放松限购,公积金新政夫妻最高可贷80万,公积金可提取做首付,卖房一年内再买房退个税等等,房贷利率也是降到7年来低点,加之政府面向市场积极发放购房券、开展“手拉手”特价房专题活动……进入年终倒计时的岛城楼市将如何表现,我们同样拭目以待。

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