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验房师分别针对房屋的空鼓情况,门窗工程,墙面垂直度、平整度,阴阳角方正,净高,电路等方面进行了仔细检查。验房师表示厨房和卫生间地面空鼓较为严重,几乎占到了三分之二,需要大面积维修,建议装修时重新做防水。

5月22日上午,记者同青岛安信宜居验房环保工程有限公司验房师房旭良一起,来到高新区鲁商蓝岸新城小区进行验房。报名业主的新房为毛坯交付,面积约为123平方米。验房师分别针对房屋的空鼓情况,门窗工程,墙面垂直度、平整度,阴阳角方正,净高,电路等方面进行了仔细检查。验房师表示厨房和卫生间地面空鼓较为严重,几乎占到了三分之二,需要大面积维修,建议装修时重新做防水。针对此次验房发现的问题,物业工作人员进行了记录,并表示当天就开始进行维修。

厨房、卫生间等地面空鼓严重

首先,验房师使用响鼓锤对室内的空鼓情况进行检查,通过响鼓锤敲击发出的声音判断是否有空鼓。“厨房、卫生间、阳台地面空鼓问题较为严重,几乎占到了整个房间地面的三分之二。”验房师表示,部分区域地面空鼓情况较为严重。除此之外,客厅墙面有一处空鼓,次卧是墙面有一处空鼓,厨房墙面也有一处空鼓。

验房师称,地面空鼓问题需要重视,尤其是厨房、卫生间和阳台地面,处理不好,很容易留下隐患。“依照目前的情况来看,地面空鼓需要集中整修,如防水层破损则需要重新做防水。至于墙面空鼓,如果面积大于20厘米×20厘米,也得进行维修。”验房师建议。

除此之外,细心的验房师还发现卫生间主排污管顶部有明显发黄掉墙皮的痕迹,为避免后期发生渗漏,验房师叮嘱业主,最好在装修之前联系楼上业主做蓄水实验。

室内电、暖均有安全隐患

“墙面垂直度、平整度,阴阳角方正,净高这些方面都没有太大问题,当时有些安全隐患要格外注意。”验房师介绍,再电、暖方面存在多处问题,两个卫生间各有一个插座不跳闸,起不到漏电保护作用;光线入户信息箱内电线未做套管保护,一个三孔插座相零错,铁盖未接地线;卧室内空调孔洞无套管;客厅有插座缺少面板;地暖压力表显示为0Mpa。

验房师强调,插座相零错即火线和零线接反了,业主通常难以发现,当电插座发生短路时,室内配电箱漏电保护器开关不跳闸,极有可能会引起火灾的,非常危险。另外,一般情况下,新房地暖系统压力表都应该是带压交付,而且数值不能低于0.4Mpa,现在看到地暖压力表数值显示为0Mpa,建议业主联系开发商进行地暖打压测试。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