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记者今天从济青高速铁路有限公司获悉,目前,济青高铁青岛机场站具备开通运营条件,计划于8月12日前正式开通运营。

青岛新闻网7月21日讯(记者丁淑华)记者今天从济青高速铁路有限公司获悉,目前,济青高铁青岛机场站具备开通运营条件,计划于8月12日前正式开通运营。

7月19日-20日,省交通运输厅及济南局集团对济青高铁青岛机场站开展了运营前的安全评估工作。14个评估组现场检查、查阅资料、研究讨论,对机场站站房及相关工程进行了全面检查评估形成一致结论,济青高铁青岛机场站具备开通运营条件,计划8月12日前正式开通运营。

济青高铁青岛机场站站房工程是高铁、地铁同时下穿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航站楼的综合交通工程,投入运营后将成为胶东半岛东部重要的地铁、高铁、航空便捷换乘点。

此前,记者从青岛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计划在胶东国际机场转场后,先行增开青岛北站经停机场站至潍坊北站的城际列车,后期逐步增开至日照、烟台方向城际列车,聚力打造“轨道上的胶东半岛”。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