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2月18日上午,青岛市物业服务企业合规经营论坛暨推动头部物业服务企业做大做强座谈会在华润大厦举行。来自全市6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本次论坛。

12月18日上午,青岛市物业服务企业合规经营论坛暨推动头部物业服务企业做大做强座谈会在华润大厦举行。来自全市6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由青岛市物业服务保障中心主办,青岛市物业协会与青岛市物业管理培训大讲堂委员会和盈科律所协办,旨在进一步加强新修订的《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学习和贯彻力度,结合《民法典》、《青岛市物业管理条例》,贯彻落实市政府物业管理专题会议精神。

青岛市物业保障中心主任刘毅

青岛市物业管理知识大讲堂创始人扈海滨

北京市盈科(青岛)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陶永山

青岛市物业管理知识大讲堂发起人徐连国

《物业服务企业合规经营》宋安成

青岛市物业协会秘书长李岩

《万物云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增值服务的分享》辛海燕

《龙湖智慧服务--智慧化社区介绍》于鹏

本次论坛采取授课与经验分享、话题讨论等方式,围绕着“合规经营、做大做强”的良性企业发展进行座谈。由相关法律方面专家就目前物业行业在服务过程中遇到的普遍问题,如高空抛物、消防通道占用等服务相关的法律问题,从业人员合同签订,保险购买等内部人事问题进行了解答。物业行业专家分享了各自企业在养老、房屋租赁等社区商业方面开展的增值业务。

论坛包含了主旨宣讲和圆桌讨论以及现场互动等环节,本次活动的亮点是由青岛市物业服务保障中心主任刘毅、青岛市物业管理知识大讲堂创始人扈海滨、上海德同宜居物业创始人宋安成律师、万科物业山东客户总经理辛海燕、龙湖物业山东大客户总监于鹏组成的圆桌论坛,现场嘉宾围绕着当前青岛市物业发展遇到的问题以及如何破题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下一步,青岛市将全面推进物业管理和服务“全覆盖、高品质”,积极推进物业行业党建引领和科技赋能,推动物业行业全面融入城市基层治理,推动延伸物业行业上下游产业链,促进行业发展与基层治理同频共振,行业管理与民生治理同向聚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