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在过去的一年中,部分项目还是出现了一些装修质量、停工等各项问题房产维权,究竟是哪些楼盘让业主如此心累?小编这就带大家盘点一番!

2021年,注定是房地产市场不平凡的一年,为了进一步保障楼市健康平稳发展,各城市开始执行密集调控、“三道红线”、集中供地等各项政策。但对于高周转融资渠道窄的房企,将面临着随时“爆雷”的风险。

而在过去的一年中,部分项目还是出现了一些装修质量、停工等各项问题房产维权,究竟是哪些楼盘让业主如此心累?小编这就带大家盘点一番!

楼盘疑似停工新房变“烂尾”

随着部分房企“爆雷”,青岛个别项目开始出现停工现象,遭遇此种情况的业主无不担忧自家新房恐成“烂尾”。

位于胶州上合的青岛达观天下便是这一问题的代表。该项目应于2020年9月交房,开发商发布通知延期交房到2020年年底,随后又再一次延期到2021年年底,而2021年已过,但至今仍未交房。


来源:凤凰网

据业主反映,青岛达观天下项目工地工人很少,工程状态接近停工,售楼处也冷冷清清。11月恒泰地产发布声明称:“公司目前确实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就目前情况而言,业主担心自己新房“烂尾”不无道理。

除该楼盘以外,胶州协信航空科技城、协信天骄云麓、西海岸舜宁国际金融中心、实地蔷薇国际、朝阳花园、蓝光雍锦半岛、高新区星雨华府等项目均出现停工现象。

针对因房企爆雷产生“停工潮”的问题,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首提“精准拆雷”,进一步明确将“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作为首要目标,为广大业主注射了一剂强心针。

新开楼座降价老业主集体维权

当业主发现自己掏空“六个钱包”换来的新房一夜之间降价了会怎么办?大概率是集体上门去找开发商要个说法。


来源:齐鲁网

2021年10月,大量业主聚集在即墨荣盛锦绣学府售楼处前,车身张贴“还我车位,还我血汗钱”的维权标语。据业主表示,当时购买房价均价在12000-13000元/㎡,而现在开发商给中介的价格是近万元每平,还赠送车位,之前业主的车位是将近10万元购买的。


维权现场

这样降价维权的事件还发生在西海岸的新盘,2021年年中,一家新楼盘项目老业主集体抗议新开楼座出现降价现象,之前毛坯房的相同价格,现在是装修交付,并且送车位,此前项目的装修房源价格在11000元/㎡以上,如今二期降价,一期的业主肯定不干,所以就引发了抗议。

降价作为市场现象不可避免,但对于业主来说,买房的资金大多是辛苦工作的血汗钱,遇到大幅降价都会心有不甘,但在维权时一定要注意尺度,保护自己。

开发商销售存在欺诈行为引业主不满

同样在销售期间存在欺诈行为的还有中建尚锦苑。小青帮办曾收到业主爆料:“购房时置业顾问承诺小区已经预留市政供暖接口。但向蓝谷管理局落实后发现开发商并没有申请集中供暖和市政供暖配套。”

置业顾问随后回应:“小区能否市政供暖以开发商为准,不要听信其他业主说辞。”

“装修质量差”成业主维权常态

去年青岛新闻网小青帮办多次接到因为新房装修质量差的业主投诉,涉及中建锦绣城、建邦听海、三盛国际海岸、璀璨珑园等项目。

先来说说三盛国际海岸,三盛国际海岸二期多位业主交房后发现家中墙壁出现大量霉斑,另外还有地板积灰严重、吊顶装饰灯未安装等各种问题。业主联系开发商进行维修,但是开发商以施工方未收到款项而拒绝业主需求。


三盛业主所提供图片

建邦听海的千万别墅也出现在质量差的名单中,业主去年购买其项目一套双拼别墅,总价超1000万,但在5月时发现全屋漏水严重,负一层有6-7cm的积水,墙体已渗透至一米多高。


建邦听海业主所提供图片

业主表示经过开发商近半年维修,并未解决别墅的渗水问题。维修人员并不是承建方人员,整个维修过程十分糊弄。


腾讯双创小镇业主所提供图片

高新区腾讯双创小镇业主称去年8月交房时便发现所有楼栋都有严重渗水、多个门破损的现象,但至今为止,开发商仍未完全解决业主的维修问题。

同样位于高新区的翡翠城在去年6月交房以后便发生多次因装修质量等问题的维权。业主表示自家房屋验房之后发现入户门破损严重,墙砖多处空鼓,地砖空鼓起翘不平等各种问题。在业主提供的多份第三方验房报告中可以发现每套房屋问题多达六七十处。

并且业主称翡翠城还存在销售欺诈行为。在销售时所承诺的园区直饮水、有氧健康橡胶跑道,交房时统统消失,就连大门都没了,地下车库也积水严重。

部分装修交付的楼盘确实存在各种装修问题,部分业主说道:“即使向开发商提出维修需求,也大多敷衍了事。”

2021年,青岛的新房维权事件不止是以上盘点的几个项目,从一线房企到本地开发商,从高端豪宅到刚需“神盘”;从销售期间维权到施工期间维权再到交付期间维权,问题层出不穷。你在这一年还遇到哪一些维权事件呢?留言说出来!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