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作为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的重点项目,劲松五路打通工程和南京路拓宽改造工程都是群众关心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市领导现场推进市政设施建设攻坚行动,加快推进道路打通和拓宽改造工程!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讯 5月25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军现场推进劲松五路打通工程和南京路拓宽改造工程建设。

作为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的重点项目,劲松五路打通工程和南京路拓宽改造工程都是群众关心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劲松五路(滁州路-黑龙江路段)的贯通将弥补骨架路网空缺,成为浮山后和崂山北部联动发展的纽带。南京路是市区重要的南北向主干路,实施南京路拓宽改造对于分担山东路、福州路交通压力,完善区域骨干路网,缓解区域交通拥堵具有重要意义。

张军强调,市政设施建设项目是群众关注的焦点,各有关部门、区市、企业要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要求,进一步细化任务分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多点齐头并进,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工程开工建设。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加快优化城市路网结构,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据悉,规划劲松五路南起银川路,北接开平路,属于贯穿市北、崂山两区的城市主干路,全长约4公里,剩余滁州路-黑龙江路段长约1.2公里暂未实现贯通。本次实施滁州路-黑龙江路段的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道路、市政管线、地下通道、绿化景观等工程。目前滁州路-株洲路段正在进行场地清表工作,待完善前期手续后,主体工程将于近期开工建设,年内实现通车;株洲路-黑龙江路段计划结合辖区政府征迁工作推进情况适时启动工程建设。

规划南京路南起东海路,北至重庆路,全长约5.6公里,其中,宁夏路以南段已实现规划宽度,本次实施路段南起宁夏路,北至重庆路,全长约3.3公里,拟由现状双向4车道拓宽为双向6车道,同步实施管网改造、景观提升等工程。目前该工程已基本完成绿化迁改,计划年内建成通车。(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冰洁)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