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在青岛国泰华府项目售楼处,置业顾问也将项目周边的学校作为“优势”,毫不避讳的向购房者介绍项目房源为学区房,且存在加推楼座拿了预售不全开销售的情况。

信网6月16日讯(记者 顾青青)“浮山后教育芯”“事关孩子上学,浮山后学府旁,国企瞰山小高层,惊喜价到……”看到这样的宣传词汇,大多数人的直观感受,“学区房”是这个项目的卖点。而在青岛国泰华府项目售楼处,置业顾问也将项目周边的学校作为“优势”,毫不避讳的向购房者介绍项目房源为学区房,且存在加推楼座拿了预售不全开销售的情况。对此,青岛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合肥路市场监督管理所和青岛住建局房地产事业发展中心已介入调查。

加推的两栋楼只开一半儿

王女士称,随着孩子逐渐长大,她想要更换一套套三的刚需用房,去年开盘的国泰华府是她考虑的楼盘之一。

“5月中旬,我看见国泰华府的广告,就来到售楼处。”王女士称,在置业顾问向她介绍楼盘时,一直围绕着学区、交通、周边配套来介绍,其中学区一直是置业顾问介绍的重点,这让她很不舒服。“我看过相关新闻,学区房的宣传不是一直明令禁止的吗?”

信网了解到,国泰华府项目位于劲松三路与同德路交会处,目前项目临时售楼处开在了黑龙江路上。据悉,该项目已经于去年11月首次开盘,开发商为青岛国泰大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信网来到售楼处,确实发现置业顾问着重介绍学区的情况。“项目学区房肯定没问题。规划了同德路小学、实验幼儿园,而二实验、六十五中、第四实验初中也在这片,都是电脑派位,我们项目正经八经浮山后学区房,划片都能划上。”

此外,置业顾问还向信网介绍,目前项目新开盘的是2号楼和8号楼,“目前都只开2单元这半儿。”而对于这样销售做法的原因,置业顾问解释称,“开发商卖房子都这样,开多了客户就挑花眼了。”

广告宣传带“学区房”擦边字眼 学区划片交房才能定

在国泰华府项目的相关宣传广告上,“浮山后教育芯”“事关孩子上学,浮山后学府旁,国企瞰山小高层,惊喜价到..”这样的字句确实存在。虽然在广告中没有使用“学区房”、“名校”等违规宣传语,但通过广告隐晦的宣传、置业顾问的名校介绍以及学区房的口头承诺引导购房者,其实与宣传“学区房”无疑。

信网了解到,学区的划分必须要等新房交付并且开发商交了城市建设配套费、审核通过以后才会进行,而且最终结果要以教育部门的官方发布为准,在此之前无法准确确定某一小区划分在哪个学区中。

信网就此致电国泰华府项目售楼处,置业顾问答复称并不存在学区房宣传和捂盘行为,目前所有楼层单元都已开售。“有可能是置业顾问在介绍的时候主推另一单元,说错了。实际上,2号楼和8号楼所有单元都在销售,但具体情况需要售楼处负责人进行具体解释。”截至发稿,信网没有收到任何答复。

相关部门将核实证据进行调查

信网通过青岛网上房地产和青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处了解到,目前国泰华府2号楼和8号楼的预售许可证都已取得。

根据建房[2010]53号文件,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及每套房屋价格,对已经取得预售许可,但未在规定时间内对外公开销售或未将全部准售房源对外公开销售,将严肃查处。在2021年7月住建部等八部门发布《关于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中,“捂盘惜售,囤积房源”也是因城施策突出整治重点。

对于地产广告中有关学区的介绍,国家工商总局发布的《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中也有明确要求。房地产广告必须真实、合法、科学、准确,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广告中涉及规划或者建设中的交通、商业、文化教育设施以及其他市政条件的,不能作误导宣传。房地产广告中,不得含有广告主能够为入住者办理户口、就业、升学等事项的承诺。这就是说,地产广告中有关“学区房”等承诺性、暗示性广告都是禁止出现的。

针对此事,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合肥路市场监督管理所和青岛住建局房地产事业发展中心表示,将核实相关录音证据进行调查。信网将继续追踪报道此事。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