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李沧启动了环湾路(李沧段)改造提升工程,在原有道路基础上进行车行道、人行道集中养护,持续改善辖区道路环境,优化城市营商环境。截

青岛新闻网3月13日讯(记者孙志文通讯员王彬孟欣)环湾路是贯通青岛市区南北的交通“大动脉”,平日交通繁忙,道路荷载量大,定期养护尤为重要。近日,李沧启动了环湾路(李沧段)改造提升工程,在原有道路基础上进行车行道、人行道集中养护,持续改善辖区道路环境,优化城市营商环境。截至目前,工程已基本完工。

据记者了解,此次环湾路(李沧段)改造提升工程内容包括车行道铣刨盖被及灌缝预养护、人行道改造、检查井起垫、护栏喷漆(粉刷)等。在施工过程中,李沧区市政公司科学组织、精心谋划、全力攻坚,力求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自2月18日进场施工以来,工作人员错峰施工,白天维修人行道,粉刷护栏,夜间起垫检查井,为车行道铣刨盖被,进行灌缝预养护,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正常道路通行造成的影响。

据李沧区市政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已完成车行道铣刨盖被约1.86万平方米,灌缝预养护约5.1千米,人行道改造1518平方米,起垫维修检查井18座,粉刷护栏5450米,箱体粉刷美化14个,改造提升工程基本完工。

改造后的环湾路(李沧段)路更平坦了、环境更美了、秩序更井然了,处处都焕然一新,让广大市民和来青游客看到了真真切切的变化,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司机张先生:“以前坑坑洼洼的地方现在都平坦如新,开车经过感觉十分顺畅,让人舒心。”

据了解,工程的顺利开展也将进一步夯实“环湾引领、组团布局、蓝绿交融、网络支撑”的城市空间发展格局,促进环湾路持续发挥对周边区域经济的辐射带动作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展示现代化、国际化美丽青岛的新形象。

未来,李沧区将一如既往地织好、理顺城市高快速路网,提高对环湾路等交通“大动脉”的养护水准,做到“管理精细、工期精准、工程精致”,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基建支撑,不断刷新人民群众出行的“幸福指数”。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