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3月16日下午,青岛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鲁晨做客民生在线直播间,围绕“强基攻坚为民服务”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青岛新闻网3月16日讯(记者张晓楠)3月16日下午,青岛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鲁晨做客民生在线直播间,围绕“强基攻坚为民服务”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2023年即墨区将建设80处村(社区)养老服务站

针对网友提出的关于即墨社区养老机构偏少的问题。鲁晨表示,近年来,青岛市大力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即墨区在全区17个街道和镇各建成1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实现镇(街道)一级全覆盖。为让老年人享受到更加便利优质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根据《青岛市进一步优化完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措施》,2023年即墨区将建设80处以助餐服务功能为主的村(社区)养老服务站,2024年将继续建设养老服务站点,力争于2024年底基本实现村(社区)养老服务站全覆盖,建成15分钟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圈。

青岛建成养老机构287家,养老机构床位4.5万张

在网谈中,有网友建议青岛应该发展大龄未婚人员后半生安养关怀体系。对此,鲁晨表示,近年来,市民政局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作为民政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全市建成养老机构287家,养老机构床位4.5万张,有效满足老年人入住养老机构需求。建成136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和213处养老服务站点,签约完成家庭养老床位2.4万张,为老年人提供优质便利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市民政局将认真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不断织密设施体系,完善扶持政策,优化服务供给,根据我市人口老龄化发展趋势,适度超前布局建设养老服务设施,为老年人提供便利可及、优质体面的养老服务。

下一步,青岛民政将继续深化开展作风能力提升活动,以民政工作“强基攻坚年”为抓手,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倡树“凡事讲政治、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的过硬作风,继续推动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福利、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社会组织管理、区划地名管理、社会事务、慈善社工和志愿者等方面的工作,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加压奋进、创新突破,不折不扣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成效,为青岛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民政力量。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