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买新房算是人生中的一大喜事,但对平度市的叶女士来说,却成了大大的烦心事。她购置的锦宇新城新房,等了4年也没有交付

买新房算是人生中的一大喜事,但对平度市的叶女士来说,却成了大大的烦心事。她购置的锦宇新城新房,等了4年也没有交付,项目目前仍未竣工,交房遥遥无期。一栋栋崭新高楼成了“烂尾楼”,究竟问题出在哪里?近日,记者针对此事进行了多方联系采访。

买房4年多仍未交付

家住平度的叶女士2017年在位于平度市白沙河街道的锦宇新城小区购置了一处房产,当时新楼盘正在建设施工。可她万万没想到,4年过去了,自己购置的房产依然没有交付。她告诉记者,“买房的时候,房子外观基本已经建好。去年我们去看的时候,发现项目已成了烂尾楼,施工现场没有工人。小区一些设施闲置这么多年,甚至出现了开裂现象。何时交房,至今是个未知数。”

李女士也是苦等楼盘交付的业主之一。她告诉记者,2018年5月,她贷款从开发商手中购买了小区1号楼中的一套商品房,购房合同中约定的交房时间为2019年2月28日。可是约定时间到了,她却没等到交房通知。业主们多次找开发商青岛鸿信达置业有限公司讨要说法,并发送了正式的催告函,但是事情毫无进展。李女士表示:“去年曾告知我们楼盘交付时间定在2020年6月,我们又空等了一年多。很多业主都是在租房子住,东拼西凑交首付买房。我们真的等不起,就想要个说法,到底什么时间能交付?”

资金链断裂造成“烂尾”

根据业主反映的情况,记者联系了平度市白沙河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业主们反映的情况属实,锦宇新城项目目前确实“烂尾”了。据介绍,项目开发商为青岛鸿信达置业有限公司,此前该项目延期主要原因是资金链断裂,后期在相关部门的督促下,工程推进至收尾阶段,但是资金再次出现问题。“目前青岛鸿信达置业负责人因违法行为已被警方控制,正在接受审查,公司财务人员也都联系不上,造成后期对接沟通相当困难。”该负责人表示,平度市政府和有关部门一直对这件事情非常重视,正积极协调处理项目后期工作,今年6月份事情终于有了最新进展,目前已进行到资产评估阶段。

正在进行项目整体评估

随后,记者与负责资产评估的平度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进行了电话连线,对方表示,受政府委托,平度城投公司于今年6月开始对项目进行评估,目前还停留在收集资料阶段。“前期因为开发商法人代表的情况比较特殊,一直无法取得联系,直到今年6月,对方才确定了委托人并出具了相关委托证明。但是从目前委托人提供的材料来看,不足以完成评估工作。据这名负责人介绍,公司要在全面了解锦宇新城楼盘项目的基础上进行资金、风险等方面的评估,才有利于接手项目房,更好地进行相关工作。但是对于评估工作何时完成,该负责人表示现在无法给出确切完成时间。

对于该项目的情况,街道方面表示也在持续跟进,“卖房情况、外欠、银行抵押、施工费用等,这些情况都需要做比较完备的调查。”街道负责人说,“各个部门现在都十分重视,正在积极协调,包括后期的赔偿、违约金问题,到时一定会按照法律程序进行,给业主一个满意的答复。”

对于锦宇新城小区的交付情况,早报记者将实时跟进。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刘文超受访者供图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