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那么2016年岛城楼市最火、潜力最大的片区将会是谁呢?下面我们从2015的楼市行情中窥探下2016楼市发展的会漏出哪些“蛛丝马迹”。

     辛辛苦苦又一年。随着新年的到来,不少人开始在朋友圈中“总结2015、畅想2016”,“择一处居所安居乐业”成了很多市民网友的共同愿望。由于青岛各大片区规划进展不同,世情变化不一,各新兴板块发展状况也“瞬息万变”。那么2016年青岛楼市哪里最火、哪里是升值潜力最大的片区呢?下面我们从2015的楼市行情中窥探下2016楼市发展的“蛛丝马迹”。 

【老四方】

海晶化工等重要地块已出让 万科联手众房企即将大展身手

    2015年,虽然青岛全市的土地供应量都在减少,供应速度减缓,但偏偏老四方乘胜追击,创造成交量丰收的一年。随着“腾笼换鸟”的计划不断推行,今年入储的老企业地块也都各自找到满意的新东家,2016年必定是这些成功拍卖地块华丽登场的大舞台。

以中海蓝庭为代表的老企业改造楼盘即将崛起

    位于海岸路的国棉二厂地块,老铸造机械厂地块已经在2015年下半年就崭露头角。今年上半年成功拍卖后,成功拿地的两家开发商分别将其打造成中海蓝庭和海尔玫瑰蓝庭两个新盘。前者如今成了青岛市区内不可多得的低密度多层居住区,用低至13%的公摊吸引置业者眼球,洋房均价11800元/㎡。而海尔玫瑰兰庭则聘请了国内最好的建筑设计及景观设计力量,利用新都心的良好区位主打高品质住宅,均价也卖到13000元/平米。2016年这两个项目都将会有更多的户型产品推出上市。

    昔日著名的双桃精细化工地块已经“邻家小女初长成”,中海临安府已经交付入住,但遗留的小部分地块也在今年下半年有了着落。海云中星置业公司将其拍下后,会建一处纯商业项目丰富周边小区商业配套,盘活海云庵商圈;位于老水清沟的海晶化工地块面积有600亩,是一块名副其实的“巨无霸”地块,2015年12月上市拍卖,在经过多轮竞拍之后,最终成了地产巨头万科的“战利品”,按着万科财大气粗的一贯“做派”,今年妥妥地将奉献出一个“超级大盘”;另外,市北区舞阳路7号的青科大改造地块也被协信集团拿下,即将化身商住综合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