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根据此次环评公示显示,这座始建于1941年,有着60多年历史并且已经破产多年的青岛造纸老厂,将彻底变身——现有厂区用地性质拟调整为商住用地,重新开发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1月11日,青岛市环保局官方网站发布最新环评公示,《市北区四流南路245号(原青岛造纸厂)场地环境调查》问世,根据此次环评公示显示,这座始建于1941年,有着60多年历史并且已经破产多年的老厂,将彻底变身——现有厂区用地性质拟调整为商住用地,重新开发。

青岛造纸老厂拟调整为商住用地

原青岛造纸厂位置图

 根据环评公示显示,青岛造纸厂位于青岛市市北区(原四方区)四流南路245号,始建于1941年,是一个具有自制浆、机制纸和加工纸生产能力的纸厂,原为国家大型二类企业,主要产品包括卷烟纸、咀棒成型纸、漂白木纤维浸渍绝缘纸、纤维素纸等。

该厂于2007年破产,厂区用地于2009年由法院拍卖,青岛中能集团有限公司中标购得该宗用地。厂区总占地面积60954.1㎡,现有建筑包括纸浆车间、造纸车间、分切车间、成品库、锅炉房、污水处理站和办公楼等。此次环评,将现有厂区用地性质拟调整为商住用地

青岛造纸老厂拟调整为商住用地

青岛造纸厂老厂房如今已经空置

    据悉,位于四流南路245号的青岛造纸厂座落于新市北区最北端,位居交通枢纽胜利桥头与郑州路东北角、盐滩村北侧,曾一直是青岛市轻工业行业最大的国营企业之一,是山东省有名的重点造纸企业之一,由于受环境污染、场地及市场等因素的限制,一度衰退。1993年前后经技术改造、设备更新换代、开发新产品,再度复兴,跨入二十一世纪后,因历史沿革问题,资不抵债而破产,于2013年4月1日从原厂址上正式消失。

    经过近两年的发展,如今位于老四方西部老城区的老企业大都搬迁,腾出地块也纷纷变身为现代商住区,青岛造纸厂也即将步上这样一条重生之路。从地理位置上来看,老造纸厂所在地块周边交通四通八达,跨海大桥高架路、四流中路、郑州路、周口路等主干道路环伺周边,出行便利

    另外,该项目所在地块周边也是2015-2016老企业搬迁改造地块集中大发展的一年。该项目北侧的舞阳7号原为凤凰美昊印染厂,2015年10月拍卖,被青岛协信远海置业有限公司以总价接近3.5亿元成功竞得;位于项目西南侧、与该项目一路之隔的海晶化工巨幅地块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12月被万科企业有限公司以总价41.11亿拿下,规划总建筑面积近73万平方米,是自2011年以来,青岛主城区出让的面积最大的商住用地;此外还有,根据公开信息显示,位于老造纸厂西北侧的青岛食品厂也已纳入了改造计划。据悉青岛食品厂片区项目占地约165亩,未来也主要开发商业、中高档住宅。2016年老企业改造腾出地块“多点开花”,将成为带动整个市北西部老城区发展的新动力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