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青岛房地产市场各方表现强劲,新房成交量、二手房成交量、土地供应量上均有不同程度的涨幅,青岛楼市如此强劲的势头或将延续至2016年,新一波成交“小高潮”或将来临。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近日一篇《看楼市:李沧在售房源总量不多 新项目少2016或将"不够卖"》引起网友关注和激烈讨论,很多网友对“2016年李沧房子不够卖”表示担忧。

    新年伊始,青岛房地产市场各方表现强劲,新房成交量、二手房成交量、土地供应量上均有不同程度的涨幅,业内分析,青岛楼市新一波成交“小高潮”或将来临。以李沧为例,作为青岛主城区重要的刚需置业片区之一,从各方数据来看,房源供应量还是比较充足的,远远没有到“房荒”的地步,“2016您李沧房子不够卖?!”你还是不用担心了。

四大'铁证'力挺青岛不闹'房荒'

青岛楼市2016年“房荒”大讨论

 有存货没有“荒” 热销楼盘继续推盘

    2016年李沧区共有46个新建楼盘在售,其中包含10个老项目正在进行清盘销售。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市可销售的房源共计16.8万套,仅仅一个李沧板块,就有近1.6万套房源可供选择,占全市存量的1/10左右,在全国2016年楼市去存量的基调定位下,置业者选择余地还是很大的。

    另外,小编了解到,为迎接“金三银四”的到来,李沧多数主力楼盘都将加推新房源上市。以刚需置业者青睐的蓝山湾三期爱派和卓越皇后道两大住宅项目为例,其中蓝山湾推出100套二、三居户型补仓刚需,而卓越皇后道更以推出特价房吸引购房者,并加推4栋高层、小高层,房源仍然充足。

    另外,李沧区仍有10个老项目在2016年尾盘清盘,这些项目几乎都是现房或准现房销售,购房者不仅可以购买后立刻入住,而且还能对项目全方位了解,“知根知底”减少购房风险。经统计,目前李沧现房准现房住宅项目有逸景公馆适园雅居金溪麓园奥克斯广场时代城二期东方龙域绿城理想之城诚园等,剩余房源多为十余套至几十套,但户型面积区间广泛,无论是刚需置业者还是改善型置业者,均可选择。以刚需大盘适园雅居为例,最新动态显示,该项目所剩房源仅40余套,户型面积区间为99㎡-150㎡,均价9200元/㎡,另外改善型大盘绿城理想之城诚园主推四居大户型,均价在1.2万/㎡左右。

    供应没有“荒” 待售项目均是“大盘”

青岛楼市,李沧房源量,房荒,存量,青岛新闻网房产

2016年青岛40余新盘上市

    凭借2015年年末楼市热销余温以及即将到来的楼市“金三银四”旺季,李沧区也将迎来上市高峰期,一些在售楼盘均会推出新房源来满足年后第一次爆发性的购房者,李沧某项目负责人告诉小编,“楼市红利已经到来,为迎接由观望转向出手的置业者,开发商也顺市推出大批量新房源,以此来平衡供需关系,特别是李沧这样的刚需版块,更要通过释放新房源来满足置业需求”。

    除了在“金三银四”期间房源充足外,预测整个2016年的李沧房源供应量也不会吃紧。根据初步统计,2016年李沧区至少会有5个全新项目上市,分别为悦湖山北京城建龙樾湾东川路8号新城香溢紫郡二期世博国际等,并且这些项目体量都比较大,规划户数均超过千户,可满足想在李沧置业的各类人群。另外,小编还了解到,这些新项目多位于东李世园板块内,为此有业内人士预测,2016年李沧楼盘的销售重点还将在东部区域,而置业人群也会从原先单一的刚需逐步转向多元购房群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