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青岛主城的棚户区主要集中在青岛西部区域,尤其是青岛湾,以及大港,小港,老四方等片区,其中市北区棚户区共计4.9万户,占市内三区70%还多。

    【台东商圈改造项目】

青岛,棚户区改造,危旧房,青岛湾,大港,赔偿

台东五路4号筒子楼

    台东片区内改造的除了登州路以外,今年启动还有台东五路4号,台东七路3号。

    这两个今年启动改造的棚户区处于台东商圈的中心位置,周边都是繁华的商铺。台东五路4号是一个2层的筒子楼,今年3月16日签订了房屋征收协议。曾经在这里的一位住户回忆:这座筒子楼是1933年由日本人建成的,后来作为塑料厂分配的职工宿舍使用。她作为塑料厂的工人于1958年搬了进来,直到2003年离开,这一住就是55年。这栋小小的筒子楼里一共居住了55户居民,平均每户只有25平方米左右的建筑面积,所有居民共用楼中间的一个卫生间,每当卫生间管道堵死,粪水就会流得院子里到处都是;台东七路3号是五层的筒子楼,今年这里也将启动拆迁改造。

    【老四方棚户区改造多点开花】

青岛,棚户区改造,危旧房,青岛湾,大港,赔偿

开平路即将改造的楼房

    放眼老四方片区,亟待改造的棚户区项目也有不少。今年在老四方也将启动不少片区的改造,主要集中在水清沟片区以及海云庵周边,有的已经开始启动,有的已经开始热身了。

    今年3月18日,水清沟片区的改造启动,主要是南丰路片区和河清路片区。其中包括南丰路社区涉及到16号和22号,河清路片区征收范围包含河清路36号1号楼(栋)、河清路36号2号楼(栋)、河清路36号3号楼(栋)、河清路36号平方,河清路38号范围内的合法房屋。片区内已经进行了价格公示:该片区拆迁住宅的评估单价在10440-11340元/平方米之间。

    水清沟片区内的开平路也是今年改造的重点,位于四方区中心医院改造片区对面,中心医院改造片区目前已经开工建设,工程进展顺利;位于对面的开平路14-20号筒子楼也陆续开始拆迁,记者到此探访时发现,这里的住户已经搬走腾空,仅剩沿路一家小超市,超市老板告诉记者他们是在这租房开店,住在这里的老居民2年前就已经搬走了。

    此外,海云庵及其周边的开化路,宣化路,遵化路,温州路以及海岸路皆有将进行棚改的楼房。目前这几个棚户区尚未开展改造工作。

    此次改造的具体范围为:遵化路1号甲内一户、海岸路30号3-6号楼、36号甲1-3号楼、宣化路61、63、65、67号;开化路42、43、44、45号;温州路52、54号;开平路49号甲、开平路18号2号、3号楼;南丰路22号楼、南丰路16号2、3、4号楼、南丰路18号2号楼。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