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在最近百城房价数据统计中,涉及山东省城市的共有11个,根据2015年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来计算,济南购置90㎡需要21年,青岛和日照需要20年。

    【编者按】 众所周知,青岛是山东省重要的经济中心。近年来城市诸多大规划的实施落地,成为青岛经济长足健康发展的重要支撑因素,青岛城镇居民人均可收入水平随之逐年提高。但不得不承认的是,青岛的房价也是位列山东省前列,在青置业需要不小的资金投入,购房压力可想而知。

    在最近百城房价数据统计中,涉及山东省的城市共有11个,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山东这11个城市的买房压力究竟有多大?青岛在11座城市中,买房压力排名情况,工薪族不吃不喝需要多少年才能买上房?

    山东11城买房压力尚可 青岛买房需“攒钱”20年

青岛买房压力山东并列第二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最新百城房价数据统计,济南新建商品住宅均价赶超青岛,成为山东省房价“最贵”的城市,为9178元/㎡,环比上涨3.8%,这也是山东省唯一一个房价如此大幅度上涨的城市,其他城市包括青岛在内,整体房地产市场价格走势还算平稳,房价仅仅微涨。根据2015年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统计显示,济南为39889元,以购买一套90㎡刚需户型为例,普通工薪族需要不吃不喝21年才能买上房子。

    再来看看在青岛,工薪族买房需要多少年?根据数据统计,青岛新建商品住宅均价为8852元/㎡,2015年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为40370元,同样以90㎡刚需户型作为参考数据计算,需要“不吃不喝”攒钱20年。如此看来,与“北京65年才能买上房”相比,山东省的买房压力要逊色很多,在青岛的置业压力更是“小巫见大巫”了。

    以此方法计算出济南、青岛之外其他9个城市的买房年限,分别为日照20年、德州19年、菏泽18年、淄博和威海需要17年、烟台16年、东营和潍坊均为13年。

    从数据统计来看,济南买房压力最大,青岛和日照名列第二,买房压力相当。单从计算统计来看,山东似乎“最吃力”的前三个城市买房压力也并不是特别大,对此大部分网友并不买账,特别是济南和青岛的置业者表示,买套像样的房子单靠年轻置业者自己几乎是不可能的,绝大多数人都为了买房成为“啃老族”,花费掉父母的积蓄才能缴首付。另外,多数网友表示自己的工资拖了后腿,工资远没有统计的那么高,这也意味着,买房的压力将更大。

放之全国 青岛买房压力“适中”!

青岛房价,百城房价,青岛楼市,山东省房价排名,买房压力,青岛新闻网房产

    从山东省来看,青岛的买房压力比较靠前。纵观全国来看,青岛作为副省级城市与全国其他同类城市相比,排名又如何呢?接下来,让我们再对比一系列数据,其中2015年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为山东省各城市平均值,为31545元,由此计算,90㎡户型需要不吃不喝25年才能买上。

    从排名来看,济南需要26年,而青岛则与南宁、沈阳、太原和乌鲁木齐等省会城市的买房压力差不多,这也能够解释为什么一部分在北上广深等一线重点城市的年轻置业者,也将置业目光转回了青岛。毕竟青岛的房价仅为这些城市的四分之一。

    小高目前就职于上海一家银行,年收入近30万元,虽然收入挺高,但想在上海买房还是十分困难,百余万的首付款很难在几年内就凑齐,并且这几年房价疯涨速度远远超过小高的工资涨幅。为此,小高和家人商量回青岛买房。小高表示,对黄岛、城阳以及李沧的房子很感兴趣,“如果现在在青岛买房,我能够立刻入手置业,按照青岛房价走势来看,升值的可能性更大”。

业内:看准时间再出手置业 “买涨不买跌”不可取

    虽然青岛房价放之全国来看比较适中,买房压力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大,但从房价走势来分析,青岛房价已经连续8个月上扬,购房者“买涨不买跌”的现象再次出现,买房热情高涨促使青岛一部分项目出现了较大幅度增长。

    业内建议,购房者应该理性看市,选择合适时机再出手置业,对于一些房价过分增长的项目可以放缓置业步伐,等等再出手,对于房价适中涨幅没有太大的项目,可根据自身需求入手置业,“如果置业需求不是特别强烈的,可以等等再入手,现在并非买房好时机,青岛一些改善型楼盘出现了开盘就几近售罄的情况,但购房者最好不要跟风购买,在青岛整体楼市还算平稳健康的情况下,根据自身需求再理性置业”。

    >>>9月3日,青岛新闻网免费看房车六线齐发,市南热盘均价18000/㎡;市北均价11000/㎡;东李均价8500/㎡;城阳38万/套起,高新区均价5500/㎡;黄岛精装均价9800/㎡,点击报名参加免费看房车。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