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即墨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宝善曾做客民生在线和网民进行了在线交流,随后即墨市政府对网谈现场没有回答完的问题进行了更详细、更集中的答复。

    根据青岛地铁建设的规划与进展,地铁11号线将于明年年底开通,11号线的起点在崂山,终点在即墨。它的开通对于即墨交通乃至整个即墨楼市都将产生极大的影响,因为它,主城区的置业者可以扩展自己的购房选择区域,穿过李沧城阳继续“北上”去即墨安家了!

    也正因为地铁大交通网的展开,越来越多的青岛市民对即墨的发展与规划越加关注,上月20日即墨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宝善曾做客民生在线,围绕“率先科学发展增进民生福祉”这一主题和青岛网民进行了在线交流,随后,即墨市政府对网谈现场没有回答完的问题进行了更详细的答复,一幅即墨大规划蓝图在青岛市民眼前展开了。

即墨融入大青岛 未来将规划“一横三纵”地铁网

地铁11号线车站效果图(资料图片)

     地铁规划仿佛一张大网,把近郊片区“网”入大青岛版图,关于地铁发展问题,根据青岛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及即墨市城市总体规划,即墨市规划为“一横三纵”的轨道交通体系。“一横”为16号线。“三纵”为7号线、11号线、15号线,其中7号线从兴国路站至东郭庄站;11号线起点为苗岭路深圳路路口,终点为即墨大桥盐场;15号线从青岛石老人沿烟青一级路至汽车城。

    另外还有规划地铁16号线起自红岛,经即墨现状中心城区向东至终点海泉湾站。即墨市正在编制的中心城区总规、控规中已统筹考虑,具体建设时间则由青岛市统筹确定。

“疏老城、建新城、连滨海、融青岛” 即墨十三五大发展

    2012年即墨做出了“疏老城、建新城、连滨海、融青岛”的战略部署,至今已在中心城区、国际商贸城、汽车产业城、青岛蓝谷范围内,启动实施了市医院、古城、顺河等19个片(社)区的改造项目,涉及56个村庄、2.19万户。目前,正在编制旧城区近3年改造计划,待计划确定后根据实际情况实施。已经确认的是通济经济新区西流峰村在初步改造计划考虑之中,现正进一步论证启动实施的可行性。但汽车总站北枣杭村等不在计划内。

即墨古城改造初见美景(资料图片)

    备受瞩目的即墨古城改造进展顺利,古城规划设计遵循“一城、两街、十景、十三坊”的城市结构,在业态布局上,按照“慢、悦、享、品”理念,规划设计“两轴、四环、四大组团”的商业布局,通过院落式情景消费体验区,打造半岛深度旅游的人文游憩中心。即墨古城规划方案中,在城墙外的东、西、南已规划了占地约180亩的绿化带作为城市的公共开放绿地。在城墙外绿地内,还设有散步道并穿插休闲空地,其中在南城门外为市民提供9处日常休闲的场地。另外针对古城东门对面区域的破旧不堪,即墨已启动东关片区改造工作,主要包括东关、关东和后庵三个村庄,目前正在进村入户征求意见,相关规划正在同步推进。

    古城改造后,老城区大变样。墨河公园的污染整理也被提上日程,墨河公园治理属于墨水河龙泉河综合整治工程项目之一。综合整治工程将通过实施“雨污分流管网建设、河道清淤、河岸砌护、河堤道路、河岸绿化、污水处理配套设施建设、河道生态建设、直排口整治”等八项工程,对墨水河、龙泉河进行系统彻底整治,力争用2—3年时间,真正将墨水河打造成为水清岸绿的生态河、环境优美的景观河、展现即墨历史底蕴的文化河、百姓愿意亲近的民心河。目前,正在进行清淤、截污管道等工程施工;景观绿化工程(含墨河公园沿河景观改造)已完成初步设计,正在深化亮化等专项设计,后期景观绿化工程设计方案成熟后将结合截污管道、道路、驳岸等工程逐步开工。

    另外,在老城区,原服装市场地块未来规划也非常受关注,据悉原服装市场拟由正大集团投资兴建商业综合体,总投资约10亿元,主要建设集购物、休闲、餐饮、商务为一体的16万平方米的综合商务中心。目前,该项目整体规划方案已通过专家评审,10月26日已经市城规委会研究通过,正在办理临建手续,预计今年11月开工建设。

    而在新服装市场附近,复星项目用地问题也成为即墨市民热议的焦点,据悉该项目用地位于文化路以北,华山二路以西,华山三路以东区域,占地约400亩,计划延续现有市场群的产业基础,规划建设企业品牌展馆、品牌旗舰店、品牌展示采购中心以及配套的商业设施等项目。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