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与此同时,“3号线南段全程通达仅用时24分钟”的统计数据也让地铁线周边的楼市行情出现明显变化。

    【编者按近日,青岛地铁三号线媒体的试乘消息,让关于三号线南段的内容更加生动的进入电视、报纸、网络,一时间“地铁三号线”成为了这座城市初冬炙手可热的关键词。与此同时,“3号线南段全程通达仅用时24分钟”的统计数据也让地铁线周边的楼市行情出现明显变化,不少多年来不见一丝“风吹草动”的二手房小区,如今又成为置业者关注的焦点,即便是房龄较久的房源也出现“逆龄升值”的价格涨势。  

青岛,地铁3号线,南段,房价,区域  

关注3号线南段沿线住宅区 曾经的老房“空有名号无身价”

    早在青岛地铁3号线北段通车之后,南段的呼声也越来越高。作为贯穿市南老城区及老市北部分区域的3号线南段,在年底也终于迎来了即将全线通车的好消息。纵观地铁3号线南段几乎是清一色的老住宅区,其中火车站片区、湛山片区、江西路片区、敦化路片区及错埠岭片区堪称青岛绝对的“老城区”。

    这些老城区尽管一直以来坐拥“市南区”的美名,但由于多数住宅小区年岁较长,因此房价相对恒定,甚至出现涨到一定水平便多年不再升值的尴尬局面。这自然是愁坏了一众想要换房的业主,除了房龄老房子旧的最根本问题外,交通拥堵车位配比不足等都成了“压死”老房房价的“稻草”。

    “如今在青岛新兴片区不断崛起的大环境下,南段老城区的住宅给人一种不划算的感觉。”置业者这样告诉记者,首先房子的升值空间因为种种原因而受到阻滞,其次日渐拥堵的交通也成为房价上涨的硬伤,因此,连年受到置业者的忽视似乎成为了一个“必然”。

    3号线全线通车南段老房受关注 无缝对接全线配套房价也“开跑”

青岛,地铁3号线,南段,房价,区域

    然而地铁3号线南段通车的消息,无疑是给南段沿线区域注入了新的活力。

    年底地铁3号线将全线运营,从青岛站到青岛北站全程22个站点,从南到北仅用47分钟即可跑完。正所谓地铁一响黄金万两,曾经不被重视的南段区域在地铁站的带动下瞬间成了往来南北交通便捷的“乐土”,房龄问题也随之被忽视,开始受到不少改善置业者的青睐。

    如今再看南段沿线各区域,在原本就拥有市南区优质配套的基础上,还可以便捷的“享受”到沿线其他区域的新兴配套,这无疑成为老城区重生的动力。据了解,地铁3号线两站之间的平均行驶时间约为两分钟,也就是说从江西路片区想要到达如今炙手可热的新都心商圈,仅需耗时10分钟左右!

    交通上的巨大便利带来的自然是房价的上涨,南段沿线各片区数年“雷打不动”的二手房房价开始有了波动。这样的波动首先来自于持有房屋的业主,根据某大型房屋中介提供的房源挂牌价来看,对老房的升值潜力再度充满信心的业主们开始提高报价,湛山片区提高幅度为1.9%;江西路周边提高幅度为1.3%;未来将是3号线和4号线交汇换乘区域的错埠岭片区提高幅度为2%。

青岛,地铁3号线,南段,房价,区域

业内:房龄对二手房的限制并非绝对 地铁促老城区“锦上添花”

    科威不动产青岛区总经理孙杰坦言,“房龄”确实是影响二手房房价的要素。不过,类似于地铁通车这样大型的城市配套要素也很有可能会打破房龄限制的僵局。比如,双山站周边的福岭小区,房龄已达到15年以上,但在3号地铁北段通车后目前已逼近2万元/㎡。待地铁3号线全线通车后,房价面临着再次上涨,而地铁南段也会出现类似老房龄小区逆龄升值的现象,且不会是个例。

    “市南不少小区本就具有海景、学区等稀缺配套,但由于近年来家用汽车数目增加,小区周边交通拥堵成为了这些房源面的新缺陷。地铁的开通,直接缓解了线路周边的交通拥堵问题,方便了居住者的日常出行。在这种情况下,居住型的置业者将会出现回归老城区的意向,这些片区的二手房价格水涨船高也在情理之中。”某大型中介市南门店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地铁三号线对于市南几个站点周边的二手房小区的影响可谓是“锦上添花”,未来站点周边二手房价还将会有变化。

    >>>11.19日看房:公寓专线总价40万起;市北均价12500;李沧均价12000;城阳均价6200;黄岛均价8000,点击报名参加免费看房车。

【相关阅读】

    地铁M3试运行将收尾 沿线纯新盘"南工北宿"好选择

    镇江路金隅和府新售楼处开放 70-170㎡清盘98折

    CBD中央广场售楼处11.19开 20-40㎡商铺首付20万起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