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1月24日下午,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孙炜做客网谈直播室。围绕“城市供水、供气、供热、排水、环卫行业管理服务工作”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网民朋友积极参与提问,重点解答了违法建设治理、供暖问题、绿化等热点问题。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 11月24日下午,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孙炜做客网谈直播室。围绕“城市供水、供气、供热、排水、环卫行业管理服务工作”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网民朋友积极参与提问,重点解答了违法建设治理、供暖问题、环保绿化等热点问题。

气温降低 岛城多小区反映供热问题

    随着气温一再降低,供暖在很多小区出现了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本次访谈中孙炜一一给出了回应和解决方案。

    【李沧区瑞康花园】网友反映该小区7号楼1单元有的暖气片不热,室内勉强达到十八度,孙局长回应:经落实,瑞康花园属能源集团泰能热电供热范围,从供热初期情况来看,该小区供热运行正常。将责成能源泰能热电排查落实网友提出的问题。

    【沧海新城】据网友反映该小区供暖一直不热,今日还收到通知说天然气压力不稳,想了解什么时候能正常修复。孙局长回复,经落实,该区域属于能源集团开源热电沧海新城热力公司,沧海新城是能源集团今年新接收供热单位,今年能源集团通过技术改造,采取“煤改气”供热。由于接管时间晚、准备时间短,供热初期,正在进行供热调试,给少部分用户造成供热不足。为解决此问题,能源集团正在加紧恢复,并以短信形式告知受影响的用户,对于用户反映的温度质量问题,供热单位会根据来电情况按时入户,加强测温,对不达标的情况按照供热条例的要求予以退费,同时责成能源集团加强与转供单位的对接,做好用户服务工作。

    蓝山湾二期】蓝山湾二期供暖问题,经落实为能源集团开源后海热电公司供热范围。9月份市建委牵头协调,现开发商正在对该小区计量表远程采集系统的整改进行询价、招标,待完成招标后,进行整改。

    【天泰城以琳美地】该小区业主在访谈中反映,天泰城以琳美地今年七月份交房,并在装修完毕后入住后,迟迟没供热。孙局长回复,该小区属于能源集团开源沧海新城热力公司供热范围,经落实由于开发商与以琳美地小区供热设施建设单位存在经济纠纷,导致该小区供热设施未能完工。能源集团正在抓紧协调中。

    【浮山后六小区】不只新建小区存在供热问题,浮山后六小区56号楼1单元业主也反映,自从2015年供热公司对该单元部分业主重新施工更改了供热管道后,家中的暖气不热,特别是客厅情况更为严重。孙局长回应,经落实该小区属于能源热电金泽热力供热范围,因此处供热近二十年,供热单位对该单元部分用户进行分户改造,不会影响该单元其他用户供热。

    此外,网友反映供热出现问题的还有中南世纪城、青岛印象湾、中广宜景湾、世茂意墅湾等小区,孙局长也一一给予了回复。

违法建设治理动员大会召开 集中整改违建

    访谈中,孙局长谈到,11月15日,市委市政府已经召开了全市违法建设治理动员大会,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完成违法建设治理任务。青岛市城管局按照《青岛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方案》组织实施,目前,正在进行第一阶段违法建设排查摸底工作。各区市按照全市统一部署,积极组织摸底排查、登记造册,为下一步推进违法建设治理打下基础。  

    【违法搭建】世茂意墅湾多位业主反映小区存在违建问题,孙局长回应,经高新区城管执法部门落实,主要是封闭阳台、搭建阳光房、侵占公用绿地等情况,前期, 高新区城管执法部门对违法行为轻微的业户进行了相关法律宣传,并责令自行拆除,对部分违法行为严重的业户按照法律程序予以了立案查处,对拒不拆除的业户将进行集中强制拆除。下一步,高新区城管执法部门将下发《开展违法建设清理行动的通告》,有步骤、分批次对全区违法建设进行清理整治

    【大树挡光】另外,还有网友提出绿化树严重挡光的问题。由于楼前马路上的绿化树(松树)过高,间隔过密,在冬天挡光特别严重。孙局长核实后认为高大树木挡光问题在部分区域确实存在。后期将督促相关单位加强树木的养护管理工作,通过合理的修剪养护,培养出优美的树型,促进花芽分化,老树复壮,在合理的范围内解决大型树木影响居民生活问题。

环保问题集中 空气污染|垃圾|污水处理等

    在访谈中,针对网友提出的空气污染、垃圾、污水处理等问题,孙炜也进行了回复。

    【环境脏乱】访谈中,网友提到滨海欢乐城内,瑞海北路北端,新建的马路已经被黄土覆盖住了,只有马路中间是黑色的,马路两边都已经成土路了,也没有环卫工人打扫卫生。孙局长回应,该区域正处于开发建设阶段,尚未纳入区环卫部门管理。经落实,属于市北区滨海新区管委会负责。下线后将责成其尽快落实处理 。

    另外,海岸馨园小区居民反映,小区西南侧靠近四方河、海泊河的位置,环境卫生脏乱差,免费停车场杂草丛生,垃圾从未有人清理过。孙局长也给出解决方案,将责成相关部门予以解决。

    【垃圾处理】

    市北区山东路小学北门的吴石路,与周围干净整洁的街道不同,非常脏乱。原因主要在于徐州北路交界的地方有个废品收购场。管理混乱,影响环境。针对此情况孙炜表示,青岛市废品站的规划审批由商务部门负责,近年来,废品站已布点多处,同时还存在部分未经审批自发形成的。按规定,废品收购站经营场所应控制在一定区域范围内,并保持周边环境整洁。但在实际中,废品收购站脏乱差现象还比较普遍。随后将会同相关部门协调所在区加强管理,规范废品收购站的经营行为,清理乱停乱放车辆,保持良好的市容秩序。    

    【污水处理】

    访谈中有网友反映,水清沟三小区乐安支路9号2号楼1单元东侧楼下污水井污水横流,都没法走路了,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孙炜回复,经青岛水务排水三分公司工作人员现场查看,这个问题是由于乐安支路9号2号楼专用排水管道堵塞所致。该楼院非原房产局直属房,根据《青岛市城市排水条例》有关规定,该设施应由新天物业负责养护维修。11月23日,青岛水务排水公司本着“用心惠民”服务宗旨,已经先行疏通,目前网友说的情况已经得到了解决。

    另外,青岛市城阳区白沙湾保障房天一金色海湾小区南侧和白沙湾学校东侧臭水沟问题,根源在于周边工厂偷排污水污染环境。孙炜回复,关于城阳阿里山路污水污染河道问题,经落实,前期城阳城市管理局与流亭街道已现场查勘,流入河道污水为河道北侧污水管道渗漏所致,目前渗漏点已查明,现正在进行抢修中。

    >>>11.26日看房:市北均价15000;城阳均价7000;高新线均价8200,黄岛均价8500,点击报名参加免费看房车。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