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作为有资本进驻这两大重量级片区的土豪们来说,他们或许更加关心两大片区在发展变化及未来的成长空间上,究竟是谁会更胜一筹。

    【编者按】 转眼2016年已步入尾声,青岛楼市也开始筹备自己的“年终报告”。放眼这一年楼市动态,李沧、老四方等楼市新兴热点片区被比了又比,时刻牵动着一众刚需购房者的心。其实,在刚需片区大动作不断、区域价值你追我赶备受关注的大背景下,作为青岛传统的土豪片区,市南区及崂山区这一年来的发展才格外不能被忽视。

    作为对这两大重量级片区对青睐的“土豪们”来说,他们或许更加关心两大片区在发展变化及未来的成长空间,究竟是谁更胜一筹。

【商业配套】

市南区商业配套堪称“顶级” 崂山区后续发力正崛起

市南区:★★★★★     崂山区:★★★☆

青岛,市南区,崂山区,土豪,区域,发展,商业,交通

    要说起商业配套,市南区作为整个青岛的政治经济商业中心,商业配套可以用“顶级”来形容。从最初的佳世客、家乐福到如今的万象城、海信广场,市南区从不缺商业是购房者有目共睹的。不论是低端的超市大卖场还是高端的奢侈品购物广场,市南区的商业配套不仅多而且全,这是市南区最大的竞争力。

    今年,阳光百货关门歇业,虽然在业界颇有影响,商业综合体扎堆的市南区商业氛围却没有因此而受到影响,取而代之的是万象城经营上的巨大成功,银座购物广场的盛大开业,阳光百货也只是让这个区域“难过了几分钟”。相比之下,崂山区的商业表现在过去几年一直不太给力,相比于区域日益上涨的身价,商业配套不足在过去相当长一段时间都是软肋,被许多置业者诟病。

    但是步入2016年来,崂山区的商业开始进入全面发力阶段,有“青岛曼哈顿”之称的金家岭金融新区大放异彩后,金狮广场的盛大开业填补了崂山区没有大型商业综合体的空白;随后利群金鼎广场也掀起盖头,两大商业综合体均以“金”字打头,仅一街之隔打起了擂台,一时之间让崂山区域商业火药味十足,但也从另一方面印证崂山区的商业配套正在崛起。

【交通配套】

市南区交通拥堵3号线成亮点 崂山区路宽车少“很好跑”

市南区:★★★☆     崂山区:★★★★

青岛,市南区,崂山区,土豪,区域,发展,商业,交通

    说完了商业,我们再来看看两个区域的交通。作为有车一族的“土豪级”购房者,道路堵不堵是他们衡量居住舒适度的标准之一。但众所周知,市南区作为写字楼密集区域,香港中路、燕儿岛路、东海中路等多条主干道“不分时段拥堵”,这让住在市南的人们头疼不已。

    而相比之下,崂山区由于规划建设布局比较晚,道路都比较宽敞,双向八车道在海口路、香港东路、深圳路等都成了“标配”,让道路行车较为通畅。并且由于商业及办公并不密集,居住区较多,目前并没有对崂山区的道路造成拥堵。不过,青岛地铁建设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年底即将通车的地铁3号线让市南区的交通配套再度升级。

    眼看着市南区靠着3号线又要火一把,崂山区的地铁2号线及4号线也正抓紧“赶工”,虽然从近期来看在地铁的配套上崂山区仍略显落后,但远景规划中地铁全通车后,市南区及崂山区的交通配套究竟谁更胜一筹,还有待于置业者和业主们的综合考量。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