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巾帼不让须眉,现如今在岛城楼市,女性置业者的身影频频出现在各大售楼处、中介门店,她们不同年龄、职业、对房子有着不同的要求,也代表着多元的置业观念。

巾帼不让须眉,现如今在岛城楼市,女性置业者的身影频频出现在各大售楼处、中介门店,她们不同年龄、职业、对房子有着不同的要求,也代表着多元的置业观念。

在 3.8妇女节到来之际,小编联系采访了岛城80后|90后|00后不同年龄层的女性置业者,她们为何选择独立买房呢?下面我们来听她们说说关于买房的“执念”

(原创制图,转载请注明出处)

最好的只有自己能给我要买房安家

@怅怅:88年/淄博人在市南/银行从业者

大学毕业后,我从烟台来到青岛,至今已经工作十年了,除了老家淄博,青岛是我生活时间最久的城市。在这里,我恋爱过,也失恋过,谈婚论嫁过,但至今依然是单身。2015年,我曾和当时的男友看过一次婚房,后来,也正是因为买婚房双方家庭出资产生的分歧,原本计划结婚的我们多次吵架后,后来分手了。经过这一次后我也在反思,如果没有买婚房的压力,或许我们俩不会分手。从2016年开始,我便决定要靠自己在青岛置业安家,买房区域就选在香港路我们单位附近,无论大小,有个自己的小窝就行。80后的单身女性想要的生活,只有自己才能懂,也只有自己才能给,在一个城市想要的安全感,只有房子可以给。租房漂泊很多年了,也为了置业积攒很多年了,希望今年可以成功置业。

婚前买房可以获得更多话语权

@刘晶:94年/即墨北漂族/视频制作行业

由于父母工作繁忙,我从小就开始住寄宿学校了,比较独立,个性也比较要强。最近在看一部电视剧叫《完美关系》,里面有一个女性角色叫斯黛拉,我就想活成那个样子,独立、自信有魅力、不依赖男人。二十六岁的人了,自己赚的钱就要花到刀刃上,比如投资自己,除了护肤品,我觉得就是房子这个不动产了。这个年纪,我身边已经有不少朋友谈婚论嫁的了,有的因为婚买房写谁名,最后分手了,也有人因为买婚房天天吵架......所以我感觉女性归根到底要实现经济独立,最好是婚前有房子,在以后谈婚论嫁时才会有更多的话语权。自己还年轻,暂时不打算靠父母买房,今年是我北漂的第三年,从事视频行业经常加班,很累但是提成多,现在每月工资一万八左右,以我的能力慢慢还会赚更多。北漂几年攒点钱后,我想回青岛在主城区买套小房子,离在即墨的父母近一点,这是我的置业梦想。

我的大学生涯目标:买房投资做短租房

@琴彤: 00年/城阳人/青岛某大学大二学生

虽然是00年出生,但我感觉自己跟90后还是有些许差异的。小时候就有网络,接触的比较多,思想算是家长眼里的“早熟”?还有一个就是家庭原因,我父母离异再婚了,所以从小到大,我一直认为,“钱也许买不到幸福,但能买到开心,像恋爱不能一直依靠男朋友,以后结婚了更不要一直依靠老公,不如靠自己。

进入二十大关,我就开始规划自己人生了,我经济头脑还算不错。从小到大爸妈都各给我一份学费和生活费,所以我的零花钱一直比较宽裕,已经有一笔存款了,而且我自己也能赚钱。别人的大学了都开启恋爱时代,我开启朋友圈“微商”(朋友圈卖化妆品)了。

光通过微商赚钱,我感觉还不够。我发现青岛夏季的短租房生意真好,尤其是装潢精致一点的,即便是郊区最少200元/天起,短租房市场比较稳定,比微商要赚钱稳定得多。在大学周边买套房然后开一家特色主题民宿,不乏为一种创业的商机。有了房子不仅可以作为保值的一项投入,未来我还可以自己住,我要朝着这个目标奋斗了!

作为女性,你为什么想要买房?买房都考虑哪些因素?欢迎来评论区和我分享~

文/图:于灏源时伟娜

文内使用航拍图来源:第一青吹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