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房产

青岛·后海!近期大项目、大规划频繁亮相!这里正在孕育2022崭新崛起!

2021-11-25 08:10:21 青岛新闻网房产

青岛的海有前海和后海之分,前海一线有青岛著名的旅游景区,栈桥、五四广场、奥帆中心、情人坝、小麦岛公园……一众网红景点。

后海,虽没有前海一线繁华,但是海洋资源丰富。近期,后海沿线多个“亮眼”的规划先后亮相预示着这里正在孕育着2022的全新崛起!

2020-2021年,青岛国际邮轮港区迎来发展新机遇,以港区为“引爆点”规划的RCEP青岛经贸合作先行创新试验基地,打造面向“10+5”国家的国际合作新平台,助力青岛深度开放发展。

如果你关注青岛后海,一定注意到了近期青岛国际邮轮港启动区多个新规划的相继亮相,这些“新地标”也吸引了广大青岛市民都开始聚焦后海,期待未来这里能变身成为未来青岛“最时尚片区”。

市北区

青岛国际邮轮港启动区

11月12日上午,市北区港青路6号零售商业、商务金融用地成功出让。被青岛国际邮轮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底价竞得,成交总价合计3.7亿元。随后,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也发布了《青岛国际邮轮港启动区024地块办公楼项目规划方案批前公示

根据最新规划显示,024地块办公楼项目位于市北区新疆路以北、港兴路以南、陵县支路以东、港青路以西。规划建设两栋高层建筑,分别为19层、30层,主要规划建设办公及部分配套商业,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0.6万平方米。

随后,11月15日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有相继发布了,青岛国际邮轮港启动区旅游集散中心、总部办公、RCEP博览中心项目规划方案批前公示,项目位于市北区港平路以北、港极路以南、陵县支路以东、铁山路以西,由青岛环海湾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建设。

根据最新规划,这一组新项目紧邻青岛国际邮轮母港客运中心,是与地铁2号线国际邮轮港站、邮轮港区地下空间相结合的综合开发项目。规划拟建023地块旅游集散中心、027地块总部办公、031地块RCEP博览中心等标志性建筑。据悉这些项目与邮轮港区地下空间统一开发建设,结合地下商业、能源、停车等设施,规划有商业商务会议展览、旅游集散等业态,并规划空中连廊步道,实现地上地下互联互通,塑造形象鲜明的城市名片,带动区域发展。

其中,023地块旅游集散中心用地面积14516㎡,地上总建面29032㎡;027地块总部办公用地面积9097㎡,地上总建面89108㎡;031地块RCEP博览中心用地面积17212㎡,地上总建面34400㎡。

据悉,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更新改造是青岛市的重点发展战略,是青岛着眼于未来百年发展的历史性工程。启动区是邮轮母港开发的先行区和示范区,023地块、024地块、027地块、031地块这一组项目都是启动区首批开发建设项目,具有重要的引领和示范意义。

市北区

欢乐滨海城片区

从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沿海岸线一路向北,就来到了欢乐滨海城片区,历经10年开发,如今这里已经新建居住小区林立形成了浓厚的居住氛围。

10月中旬,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最新发布了《青岛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启动区项目规划方案批前公示》。

根据最新规划显示,青岛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启动区项目位于滨海新区欢乐滨海城片区最南端,项目总占地面积11.94万㎡,规划总建筑面积40.97万㎡,由两宗地块组成

其中SF1003-30为居住地块,占地面积约6.39万㎡,规划建面23.33万㎡,根据最新规划,居住地块内共规划住宅楼共计16栋高层住宅和5栋人才公寓

SF1003-44商业商务地块,位于沿海岸线一侧,占地面积约5.55万㎡,规划建筑面积约为17.64万㎡,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4.43万㎡,包含办公建筑面积6.51万㎡+RCEP轨道交通人工智能大厦3.3万㎡+RCEP智慧商务酒店面积3万㎡+RCEP游艇会面积1.62万㎡

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是市北区“六个千亩”产业集聚区之一,系以“中国人工智能应用创新慧谷”为总体指引,以全球人工智能技术转化窗口、国家级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基地、环渤海人工智能技术创新高地等三个分定位为支撑,打造引领环渤海AI创新要素流动的新标杆项目。为加快项目落实实施,本轮仅公示青岛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启动区项目居住地块,商业商务地块待结合产业策划进一步深化后,另行公示。

虽然本次公示未公布其商业商务地块的具体规划,但其中关于RCEP轨道交通人工智能大厦+RCEP智慧商务酒店面积+RCEP游艇会的描述也足以引人关注,它的诞生,将使得欢乐滨海城板块升格为后海片区第一个配建有“游艇会”的高端居住片区


地块大致位置图

好消息总是接二连三!在日前公布的青岛第三批次集中供地中,欢乐滨海城片区又有10宗新地“组团”亮相。

根据片区整体规划,以上共计10宗新地块规划为跨国公司区域总部集聚区,未来将建设住宅、商业商务、行政办公、中小学。10宗地块合计占地面积约25.33万㎡,建筑面积约46.78万㎡,其中住宅规划建面约21.32万㎡,商服用地建面2.61万㎡,商务金融建面约16.24万㎡,其他商服用地0.12万㎡,社会福利用地0.56万㎡,另外还划拨建面5.33万㎡用于城镇住宅用地(公共租赁住房)、建面约3960㎡教育用地及2050㎡体育用地,起拍总价29.5亿元。

这一组地块体量巨大、规划用途丰富,集中上市拍卖,必将为沉寂已久的后海板块画上闪亮的一笔。

李沧区

青岛北站片区1200亩的“海信慧湾”

沿海岸线继续向北,来到青岛北站片区,这里大片的“城市留白”,正在孕育着浓墨重彩的一笔。

今年10月,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持召开海信慧湾片区城市更新推动专题会议,邀请海信集团及设计单位,共同研究海信慧湾片区城市更新推进工作。这个位于青岛北站西侧,占地面积1200亩,计划总投资150亿元,一直存在与传说中的“海信慧湾片区”终于有了新动态


(2020年9月30日已批复交通核心商务区鸟瞰图)

据悉,该项目基地位于青岛北站西侧临海区域,面积达1200亩,建筑规模达到150万平,建设总投资150亿元,预计5-7年建成,建成后引进企业500家,投产后产值达到300亿元,可以吸引人才1万人


(青岛北站及周边片区控制性规划)

根据2020年9月30日批复的《青岛北站及周边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规划范围:东至重庆中路,南至李村河,西至胶州湾海岸线,北至金水路。规划区面积约10.5平方公里。

功能定位为:胶州湾东岸以交通枢纽为引领的创新服务聚集区,东岸北部交通门户、站前商务中心、公共活力(服务)中心。规划显示海信慧湾片区为规划留白用地,不禁让人十分期待

让我们共同期待青岛后海,华丽变身!

记者:广夏

>>>11月27日新闻网看房城阳高新线发车,未来之城首个新盘双利东旭未来城首开在即,卓越89㎡将开,新城红岛湾240㎡联排一口价……,点击链接或者在下方报名框中报名。备注买房区域,+客服微信号qdxwwxq进购房群!

相关阅读:

一周热盘主城包圆 青山路绿城将开|白云山新盘受捧

实探!地铁1号线全线试跑 站点旁多个新盘即将入市

作者:广夏 责编:张蓉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房产微信qingdaonewsFC

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