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房

【新春走基层】小物业关乎大民生!物业需做好基层社会治理的义务和责任

青岛新闻网房产
2022-02-02 06:00

青岛新闻网新春走基层活动,记者走进位于市北区的保利叶公馆,听了不少业主和物业人员的心里话。在探访过程中,记者听到的、亲身体会到的,不由觉着要是每个社区都有这样的工作人员,那是不是物业和业主之间的不理解会消失很多,业主的生活会不会更加舒适和安全。

“挨家挨户刷地毯、刷窗户,这么大的社区,工作量很大,但是物业人员始终是热情的、积极的给我们干些琐碎事,还是很感动的。”

“最暖心的事,莫过于冬天的一杯红茶了。我每次上班的时候都匆匆忙忙往社区外走,小李(物业)都会追着我跑几步把热红茶递到我手上,还让我记得吃早饭,关键我才刚住进来,物业人员很快记住我的姓名,也让我很感动。”

“我最近进入物业这一行,也觉着工作好难,众人难调,但是后来我逐渐找到和业主友好相处的秘诀,就是勤劳和真诚。后来,我们和业主相处的特别好,业主们给我们送瓜果、送家常菜都是常有的事。尤其疫情期间,业主们自发给我们送来防疫物资,自主加入我们一起做社区的防疫工作,当志愿者,还主动交了的物业费,支持我们的工作,减轻了我们很大的负担。现在你问我对于物业工作什么看法,我会说很喜欢,很喜欢和业主聊天,很喜欢听他们夸奖或者指正我们的工作,业主们也习惯了我们的工作服务,彼此已经像是家人亲友了。”保利物业客户服务部经理接受采访时说道。

……

保利业主:“当初就是冲着保利物业来的”

探访当天,恰好青岛前晚有降雪,但是记者早上到保利叶公馆后,发现道路上的雪已经被清除,清洁人员正在清除广场上的积雪,记者随机一采访,就采访到一位特殊的工作人员,他用手语告诉我一些信息,发现我看不懂后,又立马用写字的方式告诉我,他正在工作,我需要从哪走就能找到别的工作人员,这样的举动让我很受感动。后来,记者了解到青岛保利物业有这样的机制,帮助特殊人群再就业,帮助他们实现更多人生价值,也为特殊人群就业这一社会问题发挥了力量。

“反应迅速、服务积极热情、跟进反馈及时。”“我就是冲着保利物业来的”记者在采访业主时,这样的溢美之词不绝于耳,甚至有些业主拿出手机给记者看物业帮业主刷地毯、刷窗户、送红茶的图片和视频,偶尔路过的物业工作人员,业主和他们会及时打招呼“小李”“小丁”,记者能够看到他们之间很熟悉。记者在采访保利物业山东公司客户服务部经理丁刚时,正好看到路上的一块冻冰,丁刚暂停采访,立马打电话叫清洁人员过来处理。从刷地毯、送红茶,到时常组织防灾、安全等讲座,再到慰问援鄂医护人员,这一件件小事,足够展现出青岛保利物业的以人为本、细腻入微。

大物业时代下的国家力量 物业管理和社会治理、国家治理密切相关

物业小事就是民生大事,作为衡量城市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志,物业管理的好坏直接影响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部分城市也出台了物业管理条例,青岛也不例外,用法律表明物业的责任和义务,使其更正规、更合理、更合法的管理社区,服务业主。在保利叶公馆小区内,记者见到了物业工作人员对物业管理条例的践行。

不同于其他物业公司,保利物业承袭军队的优良基因,不仅仅是服务好保利业主,更有着家国情怀,保利物业山东公司的负责人柳振中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总公司一直跟我们强调,保利物业作为一个央企,在做好企业经营管理的同时,要注重保利所肩负的社会责任,就提出来保利物业未来的发展思路就是大物业时代下的国家力量。”小物业大民生,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王丛虎曾说道:“有物业管理与社会治理、国家治理密切相关。”无论是保利这样的国企还是民企物业公司,都应当遵循法律法规,服务好业主的同时,心怀家国情怀,做好基层社会治理的义务和责任。

如果问我保利物业怎样,那大概是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线上房展会,买房,新房,青岛新闻网
>>>点击链接进入,或扫码查看更多详情

责任编辑:靳元

上一篇 节后楼市能否迎来“小阳春”?新春优惠连连 购房如何选? 下一篇 海信家·美妙年|趣在海信,花式闹大年!
楼盘点评 (1条)

房号529855483

2022-02-06 17:53
物业应该一年一聘

我说两句
相关资讯

备战红五月!本周666套房源拿证 银丰御玺首入市

青岛新闻网房产   2024-04-27

青岛连续三周成交在七八百套 这个区环比涨53.33%成亮点

青岛新闻网房产   2024-04-23

新房市场回升但幅度有限 连续两周成交不足千套

青岛新闻网房产   2024-04-16

青岛新闻网声明:
凡注明“来源:青岛新闻网” 或 “来源:青岛新闻网房产”的所有稿件,版权均属青岛新闻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中所提及的房屋价格等信息仅供参考,实际交易请以案场售价为准;文章内容有效期为自发布日起20天,且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咨询电话

400-101-8532转0

购房群

打电话

青岛新闻网购房群,在线沟通更便捷

-扫码加入群聊-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