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9月17-18日,青岛楼市限购放松后首个周末,记者实地探访了崂山区、李沧区以及市北老四方片区近10个新盘售楼处及二手房中介门店。整体来看,各售楼处客流量均有明显增加,中介门店也不乏前来咨询房源的购房者,市民看房热情正逐步回升……

本周全国楼市政策利好不断。继上海、西安、宁波、苏州等地楼市松绑政策持续加码之后,9月15日青岛也发布了动态完善房地产政策: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坚持“房住不炒”定位,进一步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结合我市房地产市场实际,对现行房地产相关政策进行适度调整优化。

一、继续在市南区、市北区(原四方区域除外)实行限购政策。

二、继续明确限购房源。对限购区域内新建商品住房,本地居民限购2套,二孩、三孩家庭可增购1套,外地居民居住满半年限购1套。

楼市,市北,李沧,崂山,限购,青岛新闻网

相较于端午节假期青岛所发布的限购政策,本次新政下新建商品住房的限购范围由之前的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除王哥庄街道以外区域,进一步缩小到市南和老市北。二手房限购区域同步放宽。

限购放松后首个周末 售楼处、中介门店客流量明显增加

新政之后的首个周末,青岛楼市反响如何呢?

记者实地走访了市区范围内的老四方、崂山区以及李沧区新房市场,多数售楼处购房者到访量均有明显提升。位于老四方的绿城和锦诚园工作人员表示,限购放松最重要的是给了不少购房者最基本的准入门槛,之前受限购约束没购房资格的置业者,此时可以无顾虑看房了,“尤其是我这里有几位非常有意向的外地购房者,限购刚一放开便联系我十一假期前来看房。”

楼市,市北,李沧,崂山,限购,青岛新闻网

位于崂山区的海尚府项目工作人员则表示,本周末的客户到访量较平时翻了好几倍,“很明显的一点是,购房者的看房热情是被点燃了,有不少客户是得知限购放宽新政后前来售楼处咨询的,但实际的影响还要看最后的网签数据,限购放松虽然让一批置业者有了购房资格,是否能够成交还要看个人的资金实力。”

楼市,市北,李沧,崂山,限购,青岛新闻网
华新园珺台低密洋房小高层20700起 购房者认筹中

以改善置业为主的东李市场中,几个新盘如森林公园华新园珺台售楼处客流量也是非常大。华新园珺台低密小高层、洋房打出了20700元/㎡的起价,吸引了众多购房者前来认筹;在森林公园售楼处,置业顾问告诉记者,“目前113㎡、124㎡和128㎡套三出货很快,167㎡的大套四也很好卖,另外预计月底加推的190㎡的大户型认筹量也还不错,限购放宽对改善购房者影响还是很大的,不少资金充足却在之前受制于限购政策的购房者开始行动了。”

楼市,市北,李沧,崂山,限购,青岛新闻网

二手房市场中,不少中介门店客户咨询度也在同步增加。老四方某二手房中介工作人员带客户看房之余告诉记者,新政发布后,市场比预期的反应要好,“限购放宽主要是推动了市场流通性,房子有买有卖,市场才能流动起来,除了这个周末较往常忙碌了很多,已经有几位客户还预约了下周看房。”

楼市,市北,李沧,崂山,限购,青岛新闻网
老四方某中介门店 购房者在咨询房源

新政推动改善购房入市 刚需仍期待更多利好

岛城楼市分析专家张斌认为,对于新房市场来说,此次限购放松最有利的是老四方和李沧的楼盘,崂山区由于市场存量较小且定位高端,所以影响有限;其次对于二手房市场来说也十分有利。就购房客群来说,多子女二胎家庭实际上是真正的改善,对于这部分购房者也是一个非常实质性的利好政策,再就是外地居民购房门槛放低,有利于刺激这部分客群的购买力。

也有业内人士表示,本次限购放松的关键点是支持改善性购房。就记者整体走访情况来看,新政后市场反映较积极的也主要为改善群体,这部分购房者基本本身就有买房、换房需求,且手头资金较为充足,因此入手较为果断;而刚需购房者仍有不少人对市场持观望态度,期待会有更多利好政策的发布,“感觉房贷利率还有进一步下调的空间,而且同为省内城市的济南非限购区域最低首付比例已降至两成,希望青岛也能跟进。”在某楼盘看婚房的购房者小张坦言。

楼市,市北,李沧,崂山,限购,青岛新闻网

那么,目前是否是购房的好时机呢?业内人士表示,对于有自住需求的购房者来说,有合适的购房优惠可以随时出手,因为房价继续下跌的可能性很小,“哪怕短期内市场可能会有波动,但长期来看是向好的,毕竟青岛楼市的发展潜力还是不错的。”

你最近有看房打算吗?对于本次新政放宽岛城多区域限购,你怎么看?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发表您的观点!

【相关阅读】

青岛2022年第三批次新地今日拍卖 市南市北李沧11宗地总价拍出109亿

重磅官宣!青岛放开李沧、崂山等区域限购 业内:利好二手房市场和改善购房

有价值的观点,有温度的数据,有态度的评论,关注楼市信号山专栏,了解更多买房干货

欢迎评论区聊聊,亮出你的观点。

这里有新鲜的楼市新闻、精准的楼盘信息及开发商动态。看房、买房、爆料、维权,抖音关注:青岛新闻网房产(抖音号:qdxwwfc)

购房交流群纳新啦~
楼市情报、热盘分析应有尽有
扫码入群,买房更简单

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