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17年12月31日地铁11号线开始了为期3个月的空载试运行,将于今年上半年全线开通试运营。

地铁11号线上半年全线开通试运营,最老电车线路换新车,124个公交站将更名……事关每个人日常出行!

地铁11号线上半年全线开通试运营

2017年12月31日,地铁11号线开始了为期3个月的空载试运行,将于今年上半年全线开通试运营。

11号线全长约58公里,起点为崂山区苗岭路与深圳路交汇处,终点为即墨鳌山湾。列车运行后不到一个小时即可跑完全程。11号线以高架敷设为主,能够观海看山,一路“上天入地”起伏不定,被网友誉为“最美地铁线”。

△航拍北九水站。(资料图青岛观摄影师王海滨摄)

青岛最老电车线路换新车

26日,2路电车更换首批新型双电源无轨电车,后期5路与30路电车也将陆续更换。2路作为我市首条无轨电车线路,承载了很多老青岛人的记忆。

△服役大家10年之久的第二代电车陆续退役。(记者周建亮通讯员宋晓蕊)

青岛无轨电车已经陪市民走过漫漫59年,1959年,在我国石油储量尚未探明、燃油供应十分紧缺的条件下,青岛第一辆无轨电车在逆境中诞生。到20世纪70年代后期,无轨电车进入蓬勃发展期,当时营运里程接近市区公交车总里程的四成。

124个公交站将更名

近日,市运管局制定了《2018年度公交站点更名方案》,此次更名涉及百余条道路上的124个公交站点,拟更改的新站名已经公布,2月26日至3月2日期间,您可以提出您的意见和建议。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