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平度作为青岛的后花园,楼市一直以来发展较为平稳,最近几年,平度各方面的配套建设有了较大的改善,这也使得平度的楼市有了新的发展潜力

平度作为青岛的后花园,楼市一直以来发展较为平稳,最近几年,平度各方面的配套建设有了较大的改善,这也使得平度的楼市有了新的发展潜力,最近两年,除了本土企业开发的楼盘外,已经有不少大的开发商相继在平度拿地,而新楼盘主要聚集在平度的新城区,房源供应量充足。记者探访发现,虽说老城区商业配套成熟,生活方便,但不少人的目光已经转移到了平度新城区。

楼市平稳,开发商相继进驻

青岛市中心土地的缺失以及较高的房价,让不少购房者开始选择在郊区置业,而平度在很多人的印象当中一直属于青岛的远郊,最近几年也逐渐进入到了置业者的视线,除了本地房地产企业,不少大的开发商也将目光瞄准了平度,海尔地产、中南地产、中梁地产等也均有项目在平度新城区亮相,2017年,平度还成功进入了青岛商住用地成交宗数的前三甲。

对于平度市的楼市行情,业内人士点头表示“还是很不错的。”

最近几年,青岛郊区的房价涨幅明显,不少片区更是呈现出一房难求的局面,房源供应量远远少于购房者的数量。其中新建商品住宅涨幅最小的就是平度,价格相对平稳,相比其它片区,平度目前的房源供应量也比较充足,据青岛锐理数据统计,上月平度新建商品住宅成交1120套。

新城区新盘聚集,均价8000元

近日,记者对平度的楼盘进行了探访。从青岛市区到达至平度市中心大约需要2小时的车程,下了青新高速,没多久就到达平度新市政府,虽说平度总面积大,但是市中心区域面积却并不大,一些新楼盘大都聚集在青岛新城区。

海尔首府项目地处新老城区的交会处,目前所有住宅都已经售罄,在售公寓均价在7500元左右。处于平度新城区的开元城·开元御景项目均价在8000元左右,相比而言,开元城·开元盛景的位置要更加好一些,价格也要贵一些,最便宜的单价也在8000元以上。

平度新城区目前人气最旺的要数中南·漫悦湾项目,还未对外释放开盘消息,售楼处就已经聚集了大量购房者。从售楼处内区位图来看,中南·漫悦湾周边规划的配套还是很不错的,学校、医院、地铁等等应有尽有。“现在这个项目还是以平度本地的客群为主,改善为主,但是价格不贵,刚需客也负担得起,投资客也有,房源估计销售得会很快。”据该置业顾问介绍,项目近期推出的为8层电梯洋房,顶层复式单价在7000多元,其余房源单价在8000多元。在中南·漫悦湾项目的旁边就是中梁·国宾府项目,该项目目前还未有可售房源。

中高名人国际花园位于人民路140号,属于平度老城区,步行1公里多可到达维客广场,单价在8000元至9000元之间。同样处于老城区的景泰苑项目临近利群商圈,单价也在8000元以上。据一位楼盘置业顾问介绍,目前整体来看,新城区的价格要高于老城区,但是也得看项目的具体位置,配套和品质。

明年开通高铁,规划地铁连接胶州

众所周知,平度位于胶东半岛西部,是山东省面积最大的县级市,是胶东半岛制造业中心,青岛经济发展的潜力股。平度地处青岛、潍坊、烟台三市中心区域,是连接三个城市的枢纽,地理位置优势显著,自从2015年平度被设定为改革试点之后,平度在交通方面不断改善和发力。

据了解,明年平度将开通高铁,开通后从平度到青岛的时间将缩短37分钟。青平城际也将于2020年投入使用,青平城际快线起点为胶州市胶州北站,全程共11站,这条铁路对于平度人民意义非常重大,通过乘坐青平城际铁路的轻轨,可以迅速到达青岛地铁8号线,也可到达胶州站,转车通往全国。

平度还规划有地铁14号线,贯通平度新老城区,市民可以乘坐地铁14号线到达胶州,换乘地铁八号线,直达五四广场,交通的改善将平度和青岛市区的联系大大加强,市民从平度来往青岛市区也将更加方便快捷。除此之外,平度共有12个高速公路出入口,随着新机场、潍莱高铁等重大交通设施的开工建设,平度的发展也将更加迅速。

老城区生活便捷,新城区多规划配套

平度市政府由北南迁,新城区发展进程加快。青岛路往北的平度老城区是平度人心中传统的市中心,维客广场商圈、利群商圈都能够满足市民的日常购物需求,现有的教育资源、医疗资源也都集中于老城区。目前来看,新城区还处于起步阶段,人口密度远不及老城区,但是在规划配套方面占有优势,青岛农业大学平度校区的开建,奥体中心项目的建设、广电中心竣工投用,青岛北部医疗中心主体竣工,文博中心提速建设,完善了生活服务功能配套。

备受市民关注的安徒生童话小镇项目也于去年正式落户平度,据了解,安徒生童话小镇位于平度市凤台街道,上海路以南,现河两岸,占地560亩,总投资约30亿元。一期占地面积350亩,规划建设安徒生童话主题乐园、丹麦品牌中心、童话主题酒店、主题文化馆、丹麦时尚街区,计划2020年投入运营。二期位于平度市现河以西,占地面积210亩。

其实,安徒生童话小镇也只是平度新引进的众多大项目中的一个。目前,平度在承接青岛工业项目转移,新农业、服务业方面均有大动作。平度投资50亿元建设国家农业公园,投资30亿打造七色山温泉花园小镇,投资26亿元打造旧店航空小镇。

文/图本报记者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