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地铁13号线规划设计水平高、工程建设质量好、工程进度效率快、沿线保障服务优,创造了地铁建设的“西海岸模式”和“新区速度”。

地铁13号线规划设计水平高、工程建设质量好、工程进度效率快、沿线保障服务优,创造了地铁建设的“西海岸模式”和“新区速度”。地铁建设肩负着新区人民的热切期盼,确保13号线按期通车运营!

青岛地铁13号线是贯穿西海岸新区的一条轨道交通骨干线,总体呈东北-西南走向。

线路起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嘉陵江路站,经由经济技术开发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新区中心区、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董家口经济区,终于董家口火车站,全长约70km,以高架敷设为主,设置大珠山、灵山卫2座主变电所、董家口1座开闭所三个外电源点,是目前我市在建地铁最长线路。

▲13号线线路图,点击查看大图。来源:青岛地铁

地铁13号线路各站点:嘉陵江路站—香江路站—井冈山路站—积米崖站—灵山卫站—学院路站—朝阳山站—灵山湾站—两河站—隐珠站—凤凰山路站—双珠路站—世纪大道站—盛海路站—大珠山站—张家楼站—古镇口站—龙湾站—琅琊站—贡口湾站—董家口港站—泊里站—董家口火车站

奉上一组酷炫效果图抢先看吧!

△三角形风帆形状、醒目清爽的灰白色帆船主体色彩以及乘风破浪的帆船船队三个经典元素,展现出航海文化与“一带一路”一脉相承的综合枢纽城市的特质。

△车站外立面将主要采用钢结构、金属面板、玻璃等材料。采用折板型屋盖与船帆型立面结合的形式,左右各设置呈一定角度向外倾斜的整体铝板,站体侧墙设置玻璃百叶围护。

△位于屋顶天窗设计,便于站台区上方自然通风、采光;站体设置玻璃百叶围护,通过百叶窗的翻转角度,不同程度调节遮阳、调光、通风、防雨、防风、防尘效果,既可将紫外线阻挡于户外,同时让可见光进入室内,可节能环保,大大降低能耗。

△置于车站站端的玻璃护罩,能有效阻挡风雨和减少能量损耗;智能外表皮设计,综合排水,雨水有组织从所有版面排到车站两侧,流入柱网,排水通畅。

△施工方面,地铁13号线将使用整体预制安装系统,所有部件在工厂建造,使结构变得经济,减少施工时间,使结构可以进行精确和简单的建设。

地铁13号线建成后,将成为西海岸新区发展的重要支撑,并通过与1号线、6号线和12号线等线路的换乘,实现与全市轨道交通线网的有机融合!西海岸的地铁时代即将到来!

>>>新闻网免费看房车:7.21即墨线洋房均15000元/㎡,海阳线一线海景房均价7300元/㎡,关注微信公众号“青岛看房车”,每周看房优惠信息早知道。

【相关阅读】

第二条海底隧道助力辛安成潜力股 万科海信多盘推新总50万起

青西区龙湖九里晴川129-155㎡装修别墅即将加推 紧邻地铁13号线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