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8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山东济南、青岛、烟台、济宁四市纳入统计。

2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8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山东济南、青岛、烟台、济宁四市纳入统计。从9月房价数据看,山东纳入统计的四个城市新房、二手房房价继续上涨,但新房房价涨幅全面回落,济南新房房价涨幅实现三连降。

新房价格

济南9月环比上涨1.3%,同比上涨12.3%;青岛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10.4%;烟台新房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11.6%;济宁新房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8.6%。从涨幅看,9月济南、青岛、烟台、济宁的新房价格环比涨幅都有所下降。其中,济南环比涨幅实现三连降,从7月的3.0%降到8月的2.8%,9月又降到1.3%;青岛从1.6%降到0.4%;烟台从1.2%降低到0.7%。济宁从8.8%降到8.6%。

二手房

9月,济南环比上涨1.2%,同比上涨7.8%;青岛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10.9%;烟台环比上涨1.4%,同比上涨10.0%;济宁环比上涨1.7%,同比上涨13.8%。

此前三个月济南新房价格涨幅一直位居全国前列,此次已回归中间水平,从8月的2.8%降到1.3%,也再次映证了近来楼市转冷的风向。而青岛的新房价格涨幅也从1.6%降到0.4%;烟台从1.2%降低到0.7%,济宁从1.7%降低到0.6%,列入统计的山东四市涨幅均是向下。

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进行了解读,2018年9月份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

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均下降,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

9月份,各地继续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落实地方调控主体责任,因城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据初步测算,从环比看,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由上月上涨0.3%转为下降0.1%,其中:上海和深圳分别下降0.1%和0.2%,北京持平,广州上涨0.4%;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由上月持平转为下降0.1%,其中:北京和上海均下降0.2%,深圳持平,广州上涨0.2%。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1.1%和0.8%,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2和0.5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0.9%和0.8%,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1.1和0.6个百分点。

一二三线城市前三季度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累计平均涨幅比去年同期均有所回落

9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1%,涨幅比去年同月回落0.4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平均,同比持平,而去年同期为上涨13.2%。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3%,涨幅比去年同月回落2.5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平均,同比上涨0.6%,涨幅比去年同期回落14.4个百分点。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9.6%和9.1%,涨幅比去年同月分别扩大4.0和1.2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平均,同比分别上涨6.4%和7.0%,涨幅比去年同期分别回落4.1和1.1个百分点。二三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7.3%和7.2%,涨幅比去年同月分别扩大1.6和1.3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平均,同比分别上涨5.1%和5.2%,涨幅比去年同期分别回落3.8和0.2个百分点。

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城市个数减少,涨幅回落

9月份,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2个,比上月增加1个;持平的2个,与上月相同;上涨的11个,减少1个,最高涨幅为1.3%(济南),11个城市中有9个城市涨幅比上月回落。同比下降的城市有2个,与上月相同,最大降幅为1.3%(南京);持平的1个;上涨的12个,减少1个,最高涨幅为12.3%(济南)。

>>>>青岛新闻网看房车:10月27日双线齐发,城阳线低至12000元/㎡,海阳海景房均价6000元/㎡,关注微信公众号“青岛看房车”,每周看房优惠信息早知道!

【相关阅读】

看房车实探胶州四盘:天泰/荣盛洋房9000-12000 花样年/中洲新品将推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