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本月初,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政府发布了2019年在城乡建设和改善人民生活方面重点办好的11件实事。

本月初,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政府发布了2019年在城乡建设和改善人民生活方面重点办好的11件实事。

该文件指出,2019年城阳区将新启动10个社区,7016户旧村(棚户区)改造工程建设;年内回迁居民1915户。责任单位为城阳区住房城市建设管理局、各街道办事处。

近日,有市民在城阳区政务网站咨询改造村庄的相关问题,得到了城阳政府部门的答复, 2019年城阳区计划新启动10个社区旧改项目,分别位于城阳街道、惜福镇街道、上马街道、棘洪滩街道 。

1、城阳街道

城阳街道2019年计划启动小周村、沟岔社区改造。

小周村社区位于城阳街道东北部,环城北路南侧。东临青银高速公路,西靠东郭庄村,南连百埠庄村,北接大周村。全村土地350亩,该社区紧邻在建的青岛地铁1号线东郭庄站,附近楼盘有保利观堂等。

沟岔社区位于长城路北端、204国道北侧。东邻西郭庄社区,西靠董村,南连莱阳农学院校区、城阳区城,北以墨水河为界接即墨市通济街道仇家沟岔和云桥村。土地面积1.38平方公里。2004年8月改为社区,社区南侧紧邻青岛农业大学及地铁1号线沟岔站。

根据2018年底城阳区相关部门的答复,城阳街道将根据片区发展情况,待条件成熟后适时启动沟岔社区整村拆迁。下一步,街道将结合青岛北岸城区分区规划编制,安排专门人员积极协助社区从土地利用、规划编制等方面进行指导,以便做好前期基础性工作。

2、惜福镇街道

惜福镇街道2019年计划启动河湾、吴贾社区改造。

河湾社区居委会地处惜福镇街道驻地东2.5公里,北靠王沙路,东与院后村相连,南隔河与后金沟村相望,西与后金沟村新建民宅相接。2004年9月改为河湾社区居委会,社区附近有天一仁和智慧之城、旭辉银盛泰德郡等多个在售楼盘。

河湾社区已于2018年10月启动旧村改造程序 ,征求旧改、户型意见已完成,民房评估工作已完成,下步将按照程序对安置补偿方案进行征求意见并签订协议。

吴贾村社区位于惜福镇街道驻地东1公里处,东与前金沟村相邻,南靠惜福镇河,西毗松树庄,北依王沙公路,2004年9月,吴贾村村委会改为吴贾村社区居委会,社区附近有天一仁和智慧之城、鲁商泰晤士小镇等多个在售楼盘。

2018年9月,吴贾村社区已进行旧村改造前期基础工作 ,主要包括社区基本情况、土地、厂房等信息摸底,核实土地规划等情况。下步,社区将按照区、街道关于旧村改造的统一安排部署,按照程序稳妥推进。

3、棘洪滩街道

棘洪滩街道2019年计划启动前海西、后海西社区改造。

前海西社区位于棘洪滩街道驻地东南7.5公里,东靠墨水河,西临洪江河,北与后海西社区、南万社区毗邻,南濒胶州湾;后海西位于棘洪滩街道驻地东南7公里,东靠墨水河,西临洪江河,南临前海西社区,北与南万社区接壤。2004年8月,前、后海西村改为前、后海西社区。

早在2018年,前海西及后海西社区便列入2019年棚户区改造计划,但因国家棚户区改造政策发生变化,来年棚改计划需提前申报,为争取列入2019年国家棚户区改造计划, 2018年上述社区的相关改造工作便已提前启动。

4、上马街道

上马滩街道2019年计划启动长安、向阳、东程社区改造

长安社区地处胶州湾北岸,位于上马街道东部,距街道办事处驻地2公里,南与朝阳社区接壤,东与向阳村毗邻,西与大农纺织有限公司为邻,北与棘洪滩街道古岛社区相望,附近在售楼盘有融创北岸壹号。

向阳社区地处胶州湾北岸,上马街道东部,距街道办事处2.5公里。南濒东风盐田,东与前程、北程两个社区毗连,北与棘洪滩街道古岛社区接壤,西与长安、朝阳两个社区相邻。

东程社区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上马街道办事处东部3.5公里,南濒东风盐场东部盐田,东临羊毛沟界河地,西、北分别与前程社区、北程社区毗连。2004年撤销村委会,改为东程社区,附近在售楼盘有华仁金都华府。

(以上内容源自城阳区政府网站、百度百科,图片来源于网络)

<<<城阳购房交流微信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qdxwwyp或直接扫码。如果您个人有购房问题需要解决,也可以添加微信:beixue-6小窗咨询我们的亮嫚,请以#我该怎么买#开头哦。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